新浪体育 意甲

C罗最佳拍档!杀神通吃意甲前五 他打的就是精锐

新浪体育

关注

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意大利德比,赛前自然被渲染成了C罗和伊卡尔迪的王牌对话。不过在比赛中,是曼朱基奇的强力头球帮助尤文图斯获得又一场胜利。C罗本场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尤文还有自己的杀招——盯住了C罗,也不意味着能够完全封死斑马军团。

这个进球是不是很眼熟?的确,对阵AC米兰的比赛中,也是左路的传中,同样是在后点发挥身体优势力压对手的左后卫,同样劲爆的头球攻门。而对曼朱基奇的这种“错位”打法,尤文球迷们应该很熟悉了,这招在欧冠对阵皇马的时候也是相当奏效。随着C罗的到来,尤文很多时候在禁区里拥有两个强力接应点,对手很难兼顾,尤其是后点的边后卫们。

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赛后表示,他要求球队的传中球避开国米两位出色的中卫什克里尼亚尔和米兰达,争取打到身体素质相对较差的边后卫那里,这些位置上尤文是有优势的。从这个意义上说,C罗的到来无疑对曼朱基奇是一种解放,他既可以从边前卫回到自己最熟悉的中锋位置,又可以在C罗实际上采取中锋式抢点的时候,继续拥有原来打边前卫时的错位优势。

算上这个进球,曼朱基奇本赛季12场意甲攻入了7球。更惊人的是,在对阵2-5名的那不勒斯、国际米兰、AC米兰和拉齐奥的时候,曼朱基奇4场攻入5球,完成了通杀。考虑到欧冠对阵曼联的两回合比赛因伤并未出场,克罗地亚前锋算是再度展现了不折不扣的强队杀手本色。最近5场各项赛事,曼朱基奇攻入4球,他和C罗这对搭档的威力也越来越恐怖。

本场比赛,曼朱基奇2次攻门全部打正,还有2次关键传球,25次传球23次成功。和进球同样抢眼的还有他的斗志和奉献,《全市场》赛后就称赞了曼朱基奇在无球时积极回防的牺牲精神。国米本场踢得不错,一度给了尤文不小的压力,而曼朱基奇也拿出了本赛季防守贡献最多的一场球。都说33岁的C罗到了比赛末段依然干劲十足,32岁的曼朱基奇其实也无愧斗魂的称号。

C罗当然是荣誉等身的超级巨星,但曼朱基奇同样称得上冠军球员。主帅阿莱格里赛后说了:“我在寻找赢家,而曼朱基奇是最近一个在拜仁赢得欧冠的前锋,当时他们赢得了三冠王。即便在状态不是最佳的时候,他也可以把自己的身体素质运用到比赛中,并且带来重要的影响。”令尤文球迷们欣喜的是,即便有了C罗这个核武器,过去两年屡试不爽的“右传左接”或者“左传右接”这样曼朱基奇专属的错位杀招的威力仍然在。

C罗光芒耀眼,但即便竭尽全力限制住了C罗的发挥,想要同时再遏制住曼朱基奇,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尤文图斯的这对锋线搭档,完全有让全意甲乃至全欧洲都头疼的能力。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