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成最强精神支柱!喜怒都为拼到底 尤文捧他为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瓦伦西亚的欧冠比赛中,C罗全场表现活跃,不仅完成一次助攻,还迎来自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欧冠百场胜利。整场比赛中,C罗照旧是球队中参与度最高的核心球员,而他在场上的喜怒变换,则鲜活的反映了球队状态的好与不好。

第41分钟,助攻到前场的博努奇后脚跟传球,坎塞洛带球冲入瓦伦西亚禁区,在禁区中间等候多时的C罗频频伸手要球,哪知坎塞洛杀得兴起,面对防守球员直接选择外脚背射门,皮球毫无威胁偏出球门。看到这个状况,C罗非常生气,向坎塞洛抱怨,怎么不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自己。坎塞洛自知自己做的不好,没敢抬头面对C罗,抱着头跑开了。

也许有人会说,C罗的表现太“球霸”,但是坎塞洛浪射浪费机会的时候,双方比赛胶着,谁也没能取得进球,所以C罗对于坎塞洛的抱怨情有可原。随后的比赛中,C罗处在前场左路空档,队友长传C罗没能接到,但是还是转身向队友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队友传球意识很好。整个上半场,C罗频频给队友竖大拇指,不管是焦急的吼声,还是鼓励的大拇指,这个男人心里想的,只有一个字——赢!

第58分钟,C罗禁区内横传,助攻曼朱基奇得分。皮球进网后,C罗非常开心,飞奔到角球区,张开双臂等待拥抱队友,队友们也不约而同的都跑过来找他进行庆祝,仿佛进球的是C罗一样,而“吃饼”成功的曼朱基奇也第一个跑过来跟C罗拥抱。这个进球中,C罗完全是凭自己能力创造出机会,化腐朽为神奇,所以队友们也都知道这个进球C罗才是主角。

虽然来到球队只有几个月时间,比赛中也存在着配合不够默契的问题,但是C罗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已经成为尤文图斯进攻的绝对核心。甚至比起在皇马时期,来到尤文的C罗变得更加注重团队配合,每场比赛都会努力为队友“做饼”。与此同时,他自己的进球数量也迅速上升。他的职业精神和求胜欲望让队友们佩服,所以自然而然,他就成为尤文图斯比赛中战术层面的核心已经精神层面的支柱,他的喜怒,自然也就反映了球队表现的好坏。

当一个五届金球奖得主、各种奖杯拿到手软的历史最强球员之一,在已经33岁的时候依旧在你身边积极奔跑,其他球员不可能不被感染,所以C罗来到后,尤文图斯逐渐从之前的“养生”踢法加速,变得更加积极主动,更具观赏性。就如同联赛2:0战胜斯帕尔后,对方主帅森普利奇说要学习C罗的态度和职业精神。与他自带的“1:0属性”、进攻体系相比,C罗自带的超强精神支柱属性,是尤文更需要的。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