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不谈金球 此刻拥有C罗 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新浪体育

关注

上赛季后半段,前半季饱受质疑的C罗开始疯狂爆发,进球效率惊人。记得当时有一篇评论是这样的:“皇马拥有最不公平的武器,他的名字叫C罗。”

看到这样的形容,巴萨球迷完全可以愤怒地说,最不公平的武器是梅西;而非皇马巴萨的球迷则嗤之以鼻,觉得梅罗的影响力也没有那么夸张,这种说法怕是吹过头了。这篇文章之后的三周,皇马在都灵城3-0大获全胜。那场球尤文图斯踢得绝不差,但C罗上来一个抢点,下半场一个惊天倒勾,先把尤文主场打得没声,倒勾之后得到的则是掌声。

在皇马欧冠三连冠的历程中,马竞、拜仁和尤文图斯都和银河战舰不止一次过招。但在这三家里,尤文图斯对C罗决定性的感受可能是最强的。马竞在16年的决赛120分钟里没让C罗进球,拜仁上赛季半决赛也没让C罗得分,而葡萄牙巨星每次面对尤文都能破门。传世倒勾之外,2017年决赛,尤文先期占优试图抢开局,C罗反击一脚致命,第二个进球则把比分打成3-1,基本上杀死了悬念。即便14-15赛季皇马被尤文淘汰,C罗也是主客场进球各一。 

即便对C罗算是比较服气(不服气当然也很正常),但当他以33岁的年龄、破亿的转会费以及四倍于伊瓜因的年薪来到意甲的时候,一些尤文拥趸仍然会皱眉头。值吗?意甲防守挺好的,尤文中场实力又不及皇马,C罗得不到充分火力支援,是不是会加速下滑呢?意甲别说25-30个球,他能进十二三个球就不错了吧……

最初的三场联赛,其实C罗的整体表现还可以;但对阵帕尔马的心急火燎和零进球的成绩单,无疑加剧了这种担忧。

即便对阵萨索洛破了球荒,这种担忧也很难消除多少,接下来对瓦伦西亚的红牌又蒙上了新的阴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进球和助攻接踵而至,而尤文图斯虽然遇到过一些麻烦,但基本还是保持了摧枯拉朽的态势。从对阵萨索洛到现在,C罗13场各项比赛10球4助攻,场均制造超过1球,这样的输出还不优秀吗? 

七连冠一路走过来,尤文球迷们也见证了球队锋线人选的变化和升级,当年尤文球迷非常期盼的就是“顶锋”的到来。最初是马特里,然后通过精明的运作搞来了特维斯,再到下血本吃进创意甲单赛季进球纪录的伊瓜因,再到今夏拿下C罗。去年在圣西罗的那场2-0,尤文球迷们感叹伊瓜因就是比卡利尼奇好用;今年在圣西罗又是2-0,这次感叹的则是C罗的强大——伊瓜因当然是杰出的前锋,但如果要把他升级成C罗,这样的交易没人会拒绝的。

就像对斯帕尔的这场球,对手踢得不错,前30分钟左右局面其实都是很平均的。但就一个任意球,C罗拍马杀到轻描淡写一碰,球进了,比赛局势整个就会变化。如此轻松地,尤文球迷们悬着的心就安定下来了。这是C罗本场第一次觅得射门机会,就带来了比分的领先。

这不是第一次了。客战弗罗西诺内久攻不下,进球欲望强烈的C罗强行抢射打破僵局;主场对那不勒斯开局落后踢得一团乱麻,C罗独造3球彻底扭转局面和气场;客场对恩波利又是踢得极差加半场落后,C罗一个点球一脚世界波搞定。在打完那不勒斯和曼联之后,应该说绝大多数尤文球迷都已经对新7号心服口服,本场一个这样的进球,甚至给人一种日常而已的感觉。你甚至愿意调侃,C罗这个机会把握状态还不在最佳啊,这赛季打丢了些容易的球……

说来很奇妙,当你支持的球队和C罗做对手的时候,你未必觉得他每场都能进你的球。但当C罗在你支持的球队的时候,你会感觉他每场总能自己进或者帮助球队搞进去一个球的。他真的很全面,如果不是经常看以前皇马的比赛,你可能也会觉得他就是射门抢点那下厉害。结果到了看起来更不舒服的环境,C罗却能调整自己,做好更多事情。他传中靠谱,接应稳健,比赛态度和职业精神更没说的。浪射?有些球只有C罗才能跑到位,他不射谁射?

随着C罗不断输出,你可能才意识到,这可是一个过去9年平均每年俱乐部进50球的球员,上赛季还是44场44球,更意识到所谓“自带1-0”的说法可不算多么夸张。当时听说尤文图斯给C罗开出的转会费和年薪之后,也有不少尤文球迷坚定支持这笔交易:那可是C罗,刚拿了欧冠三连冠,上赛季还场均1球的C罗啊!有机会签下C罗,为什么不去试试呢?葡萄牙巨星也在不断用新的表现证明着,C罗就是C罗。 

你甚至还可以对C罗提更多更“过分”的要求,毕竟尤文7号本赛季让人眼前一亮的技能包可够多的了,甚至又有了从禁区杀手转化为全能攻击手的新一次转型趋势。而且你还可以期待C罗做得更好,因为他原本就是一直在挑战的。现在的C罗,很明显还不是尤文体系下最好的C罗;到了明年春天,一切可能更加值得期待。

有消息称,C罗可能无缘本年度金球奖的前三名。被问及此事时,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方面的任何东西,“但C罗目前很好。”的确,C罗是个不公平的武器,拥有C罗的感觉挺美妙的。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比辱华更可笑的 是那些无耻又自以为高雅的外国人

西班牙王朝第一神兽?你要狂吹他 只能是装X|gif

真香!欧足联太聪明 踢出世界杯的感觉你还不看?

大英赢球炸出双标侠们 自己不努力又想一步登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