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还有什么招式C罗不会?他太强 进球看起来才简单

新浪体育

关注

尤文图斯对阵斯帕尔的比赛,C罗又进球了。这个进球,看起来“很容易”——任意球开到绝佳的落点,C罗轻轻一碰,进了。

这样的印象,在C罗逐渐转型为禁区杀手的时候就已经很常见了。很多时候,他的进球看起来就是在门前碰了一下或者随便踢了一脚,各种单刀半单刀,空门半空门的。因此有的人难免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C罗只会吃饼,支持不够的情况下,他就没法取得那么多进球了。

C罗的进球当然要感谢皮亚尼奇精彩的输送,但他自己的努力也很关键。这种任意球,防守方一般会通过集体站位把越位线推到禁区外,减小对禁区的直接威胁,此球也不例外。不过C罗以惊人的原地启动插上速度摆脱了越位陷阱,并且找准了落点。而在高速跑动的情况下,C罗还能用非惯用的左脚准确把球弹向守门员够不到的远角,触球的部位射门的分寸也把握得很巧妙。这球看起来如此简单,那是因为C罗超强的能力已经把难点都解决了。

尤文的第二个进球,数据上并不会体现C罗的助攻或者间接助攻,但尤文7号狂奔接应博努奇长传的这一下是非常重要的。正是因为C罗在速度竞争中获胜,并且拿到球之后快速转移,才保证了球队可以打成这次快攻。上轮对阵AC米兰,C罗全场4次过人,还上演了长途奔袭的好戏;本场他又一次展现出,自己“小小罗”时期的技能包可还没丢,比速度想赢过他可没有那么容易。C罗或许一场比赛上演这种镜头的次数减少了,但能力绝对还在。

《米兰体育报》形容C罗取得进球的那次抢点像老鹰扑食一般,《全市场》则已经用“日常”来形容C罗的进球。尤文越来越像一台磨合完美的机器,而C罗在队中的作用也是越来越重要。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赛后表示,球员们都应该学习C罗快速思考、跑位和提前预判考虑下一步行动的意识;对手斯帕尔的主帅森普利奇则说道,自己麾下的前锋们应该学习像C罗这样的冠军球员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态度。

随着这个进球,C罗在尤文的进球已经达到两位数,也在新东家第一次连续三场正式比赛破门。这是他在尤文第一次直接接应定位球输送攻门得手,而此前他的进球也是五花八门:对萨索洛、热那亚和AC米兰的补射,对弗罗西诺内的抢射,对萨索洛的单刀和对乌迪内斯相似位置的左脚劲射,对恩波利的点球和远射世界波,对曼联接应长传的绝妙直接攻门……左右脚进球都不少,就还差个头球建功。不过赛季还长,C罗有的是机会取得头球进球。

进球?C罗没问题,花样繁多。助攻?C罗传中不是全队最佳也堪称最佳之一,助攻次数是意甲前五。接应?C罗可以回撤拿球并且快速分球,提升全队进攻的节奏,本赛季传球成功率是生涯新高。领袖精神和职业态度?那更不用说了,C罗的身体状况依然惊人,场上有多拼也是看得到的。你给他提这样那样的要求,他还真的总能给你变出点新东西来,这真的是一个还有两个多月就34岁的球员吗?

到底还有什么技能是C罗不会的?至少对尤文图斯而言,引进C罗绝不仅仅意味着在场上多了一个门前杀手,他对球队的提升作用是全方位的。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