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看着C罗当爹又当妈 你才真正懂尤文为啥1亿买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作战,机会远多于对手,为何最后却只能无奈看对手翻盘?输给曼联后,本赛季本来打算在欧冠赛场争取更好成绩的尤文图斯,无奈自己球队创造出的好机会最终都付诸东流,球队的战术保守加上真正懂得如何在欧冠赛场成为胜利者的人太少,让C罗的出彩更加扎眼。

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尤文图斯主场0:3输给皇家马德里,当时还在皇马的C罗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轻松在客场取得大比分胜利。可能从当时那一刻起,尤文图斯的高层就意识到,他们阵中缺一个C罗这种“会踢欧冠”的关键先生。于是今年夏天,他们砸下重金,从皇马引进C罗。事实证明,这笔交易绝对超值,新赛季,尤文图斯继续在联赛中所向披靡,欧冠比赛中,能引领他们不断向前的,还是C罗。

新赛季,尤文图斯在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11场比赛10胜1平稳居榜首。欧冠赛场上,本来也已经三连胜,出线无忧。但是本场欧冠坐镇主场却被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曼联逆转,球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不管平时的比赛表现如何,C罗到了欧冠重要比赛中,依旧值得信赖。本场比赛,他不仅打进一粒非常漂亮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还多次在禁区内为队友“做饼”,奈何队友们似乎依旧没有找到“吃饼”的方法。第35分钟,德希利奥塞球,C罗右路大禁区底线附近回传,准确找到队友赫迪拉,赫迪拉在门前9米处推射击中左门柱!第67分钟,C罗禁区内踩单车过人后,将球传给队友,可惜皮亚尼奇在门前13米处推射偏出右门柱。第74分钟,尤文图斯打出快速反击,C罗突入曼联禁区后,小禁区附近被包夹后传给大空位的队友夸德拉多,可惜夸德拉多近距离的射门又打飞了。

欧冠的赛场上,都是各个联赛最顶尖的队伍,对于防守的调教都是顶尖的,尤其是面对穆里尼奥的曼联,你不可能幻想一场比赛有太多机会。本场比赛,C罗除了通过自己的意识和跑位挣得一个进球,还为队友创造了至少三次破门良机,但是队友都没能把握住。如果你在这样一场重量级比赛能浪费三次绝佳机会,基本就宣告你这场比赛很难取胜。

细数一下尤文图斯阵中的进攻球员,你会发现的确缺少射门效率高的球星。迪巴拉本场比赛虽然打出一记漂亮的远射,但是其他时间对比赛的参与度并不高。皮亚尼奇经常能够打出漂亮远射,但是禁区内获得机会偏偏不知道如何发力。夸德拉多边路突破是一把好手,但是让他射门也慌张。更不要提赫迪拉这种本身就不擅长射门的后腰球员了。或许曼朱基奇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他的位置似乎又很难和C罗和谐相处。

C罗之外,谁是稳定的火力输出点?这是眼下摆在阿莱格里面前的一个难题。尤其是尤文图斯本身就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阿莱格里的战术中,1:0主义深入骨髓。这样的战术,在联赛中其他球队都比自己弱不少情况下,或许可以用的乐此不疲,但是在欧冠赛场上,对手每场比赛给你的机会很少,但是你又不一定能守住,这样一来一往,尤文想要冲击欧冠最高点,就显得力不从心了。

诚然,尤文图斯目前球员的班底已经算是顶级配置,尤其是后防线上基耶利尼+博努奇的配置让人非常放心,但是目前前场尤其是锋线上,在转瞬即逝的机会出现时,如何稳稳抓住?在联赛手拿把攥的情况下,要想捧起欧冠奖杯,他们需要像C罗一样“会踢欧冠”的人。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