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葡萄牙传奇:曾偷学C罗动作 C罗梅西互相成就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和C罗是过去十年中足坛最耀眼的巨星,关于两人的争论、比较也总会成为热点话题。近日,C罗的葡萄牙老大哥鲁伊科斯塔就表示:C罗和梅西互相成就。

鲁伊科斯塔称:“我从没有和梅西一起踢过球,但是我有幸和C罗一起踢球,那时候C罗还在足球的世界中不断成长。”

鲁伊科斯塔还谈到当年葡萄牙队偷偷模仿C罗的往事:“那时候C罗是葡萄牙最年轻的球员,但他的综合实力很棒,每次训练中他都能给我们展示出新的假动作。事实上,我们都很不好意思模仿他的动作,但我们也总是私下里偷偷的模仿他。”

“当我们吃晚饭的时候,我们会谈论他总是带球过人的话题,我们有点忍无可忍,我们会跟他解释‘为球队整体做贡献才是更重要的’。但当他不在场时,我们会讨论C罗未来会拿到金球奖,因为他的那些工作方式、他的天赋,不管是我还是对内的老球员,我们都坚信他能拿到金球奖。”

鲁伊科斯塔表示C罗为了提高自己的速度还使用了一些技巧:“(训练中)C罗会在自己的脚上增加一些负重(来锻炼双腿,提升速度)。我们会感受到自己面对着一位无私的运动员,会感受到C罗无论是从头脑上还是从脚下技术上,都想要成为最好的那个,幸运的是,他做到了。”

最后鲁伊科斯塔还表示C罗和梅西相互促进,2人的竞争帮助他们成长:“C罗和梅西是同一代人,同样竞争着冠军,他们在不同的球队效力,互为竞争对手。他们不能放松警惕,因为一个人携带了,另一个人就会偷走金球奖。过去十年他们包揽金球奖可不是个巧合,事实上,他们2人作为对手,一直是在互相帮助、互相成就的。”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