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不管C罗有没有强奸 先用网络暴力给他判死刑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强奸案持续发酵,但随着报道的跟进,旁观的人们发现,案件不是越来越接近真相,反而是越来越像一场闹剧,就和这起案件息息相关的“metoo”运动一样。

在娱乐圈被反性侵运动搅的翻天覆地之后,这股风终于也吹到了足坛。偏偏又是C罗,这个最受关注的球星,被指出曾在9年前犯下强奸的罪行。当事人,这位名叫马约尔加的女性勇敢地站出来揭开了自己的伤疤。

《明镜周刊》将此事捅出后,声称女方手中握有大量证据,目前,公之于众的证据有一份C罗与女方之间的保密协议,也就是证明C罗给了37.5万美元的封口费。媒体还表示,女方拥有“直肠擦伤”的医疗证明,和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检查报告,来证明C罗“开后门”的行为存在,并对他造成了精神伤害。还有一系列的女方口供等等,同时原告表示当时的报警录音和证物(内衣等)消失了。这些证物暂时还不能成为给C罗定罪的实锤。

C罗方面的态度坚决,发表公开声明否认强奸。警方已经重新开始立案调查,原告也递交了起诉文件。之后,原告律师没有再拿出有效的证据。他挖出2005年另外一起C罗参与的性关系事件,想要以此加重砝码,但那起事件毫无力度,甚至会对原告方起反作用,当时警方在对C罗进行过审讯后就撤销了立案。

原告律师还向C罗的前女友们,包括卡戴珊、希尔顿、伊莲娜等进行调查询问,以及搜集C罗团队对其他女性造成心理创伤、名誉损害的证据。他们找到了一位意大利女孩,她声称在2010年时,C罗曾支付金钱与她发生性关系,当时她才17岁,而她还曾和贝卢斯科尼扯上过关系。事实上,在原告的起诉文件中,除了针对C罗的“强奸”行为,还包括对C罗团队向其施加精神压力、虐待弱势人士等方面的诉讼。

无论原告律师是否还保有指控C罗强奸的杀手锏,现在他已经开始从舆论方面入手,突出C罗“花花公子”的形象,让公众站在自己一边。询问前女友、翻出05年旧案、搜集其他女性事例等都是在做这项工作。在“metoo”运动的环境下,只要把握住舆论,就把握住了胜诉的关键。

这与“metoo”运动本身一样,已经变味了。运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好的,因强奸事件很难取证定罪,而女性们迫于社会压力又不敢将被强奸的事实揭发,所以这场运动鼓励受害者与性侵对抗,保护尊严,同时帮助那些无法寻求到法律帮助的受害者找到一条维护权利的通道。但运动的目的是利用舆论帮助司法介入,而不是让舆论凌驾于司法之上,而这场运动发展到现在,渐渐疯狂了起来。

无论真相如何,先斩后奏,一旦被指控,名声肯定先臭。群情激奋的人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闯进大门喊着口号开始打砸抢,把人家蹂躏的不成样子,这时传来消息:哎呀搞错了,他没干!群众这才停手,挺着胸膛说:我们唤醒了民众对性侵的关注!走,下一家!

“metoo”值得鼓励,被害者的权利值得尊重,但这项运动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大以至成为了被人利用的工具。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候任人Brett Kavanaugh身陷性侵传闻,有位名叫Ford的女性指控受到了他的性侵,并举出人证——她的一位好朋友,她声称这位名叫Keyser的朋友当时也在现场。而Keyser则否认自己身在现场,否认自己认识Brett Kavanaugh,并表示自己受到了来自好友Ford的压力,还指出了对方试图串供的行为。

甚至有很多女性并不认为这项运动有利于女性维护自身的权利,法国著名女演员凯瑟琳-德纳芙联合了100多名娱乐、出版和学术界的法国女性,在报纸上对“metoo”运动进行公开控诉,认为这是一场矫枉过正的猎巫运动,造成了一种极权的氛围。

“metoo”的主要发声人,指控韦恩斯坦强奸的女演员阿基多,自己反被控性侵17岁男孩并花钱封口。如果此事是真,那真是对这项运动的莫大讽刺,如果是假,那阿基多本人也一定感受到,这项运动已经越来越失去控制了。

如果最终,C罗是无罪的,那他的损失要如何补偿?他所遭受这么多谩骂要去向谁讨要说法?舆论的暴力是可怕的,迈克尔-杰克逊的娈童冤案成为了他英年早逝的原因之一,让他的余生都活在裸体检查和舆论压力的阴影下,而诬陷的原告父子没有得到任何法律惩罚,反倒索取着不菲的赔偿金。

我们也记得今年夏天被网络暴力折磨至死的女医生,是不实的报道和舆论引导让当事人难堪压力,选择了自杀。三人成虎众口铄金,舆论成了杀人不见血的刀。

人是社会动物,存在的价值依赖群体的评价,依赖于别人的认可。当舆论让所有人都认为他不好的时候,那他的生存价值也就没有了。当你不问是非,对一个人进行谩骂的时候,你正在剥夺他生命的价值,在杀人!

C罗最终有罪与否,是由警方调查和法庭决定的。客观的态度是观望并等待结果,若他被判有罪,那他就是人渣,若无罪,那他也应被还以清白。可在得到法院判决之前,舆论就已经给他定了罪。为什么?因为他是C罗。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