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尤文已经是常胜之师 就不许C罗让他们更强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啊,停赛的C罗今晚没在场上。有人注意到了吗?”

《米兰体育报》的战报最后,出现了这么一句话。言下之意,尤文图斯依然表现出色,轻松潇洒拿下对手,保持新赛季开始以来的全胜战绩。的确,年轻人没给斑马军团制造什么麻烦,迪巴拉状态火爆,成为了梅西之后新赛季欧冠第二个戴帽的球员。尤文图斯赢球,C罗在看台上,这两件事情加在一起,结果就是可以痛快地黑一波C罗了。

比赛中,镜头不止一次给到看台上的C罗,不过“总裁”面无表情,身边的女友乔治娜都比他更活跃一些。他算不上麻烦缠身,但美国警方宣布重启C罗强奸案调查,尤文7号的压力总也是不小的。即便只是观战,葡萄牙巨星也是绝对的焦点人物,而且他的名字会很自然地出现在战报、赛后采访以及各种赛后相关报道中。

《米兰体育报》表示,在C罗不在场的情况下,迪巴拉得以释放。怎么听,怎么像暗中黑了一把C罗,或者容易让人联想到黑C罗。然而C罗不在场,迪巴拉要再不释放,尤文图斯的进攻大业怎么办?迪巴拉自己赛后是这么说的:“这场我们没有克里斯蒂亚诺。有时候有他在,比赛会更简单一些,但我们需要在有他和没有他的时候都成为一支杰出的球队。”在没有C罗的时候,尤文图斯当然要成为一支杰出的球队,难道为了证明C罗的重要性就去输球?

人们总是想用“没有他就赢不了”来证明某一名球员的重要性,但证明重要性最明确的方式还是看他在场时给球队的提升。球队不依赖你,不代表你就不能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加成。尤文图斯本来就是意甲七连冠的常胜之师,兵多将广、整体性强不是很正常吗?没有C罗,打个年轻人总是不费什么劲的。没有C罗的尤文轻松获胜,可以说明斑马军团整体实力很强,但不能说明C罗对球队没有用,因为你不是一个赛季所有比赛都在打年轻人。

因为意甲已经七连冠,只看结果的话,或许会觉得尤文的很多胜利都是手到擒来。然而如果你看了上赛季联赛对阵那不勒斯两回合的惨状,你就会知道C罗对现在这支尤文的意义。大概半年之前,同样是意甲榜首大战,尤文在主场被那不勒斯压制得很惨,最难堪的是,过程极度压抑的情况下最终还没有守住平局。有球迷吐槽说,这种输球的感觉就跟吃翔差不多。上周末那场比赛,又是开局失误连连,那不勒斯取得领先,而尤文全队还在迷茫中……

原本开场阶段就表现最好的尤文球员C罗,几乎是只手扭转了局势。他接应,突破,传球,射门……一次绝妙的突破传中送饼,整个气势一下就翻了过来!尤文3个进球,C罗功劳都很大,而强强对话中,不利局面下,这不就是球星应该做的么?而那种压着那不勒斯猛揍的气势,更令尤文拥趸印象深刻。是,上赛季球队也拿下了不少经典胜利,1-0那不勒斯,1-0拉齐奥,2-1热刺,3-1皇马,3-2国米……但直观来说,这些比赛多半让尤文拥趸提心吊胆,而不是像上周末那样,赞叹着C罗的表现并且相信肯定能赢回来。

在没有C罗的时候,尤文拥趸对拿下年轻人这样的球队还是信心十足的。但如果遇到一些艰难的情况呢?哪怕是意甲客场对阵垫底球队弗罗西诺内,斑马军团都遭遇了不少考验。但你相信欧冠红牌之后的C罗会憋着劲进球的,最后他也做到了,帮助球队打破了坚冰。你对C罗的信任,经常能收到反馈——这是他实力的体现,是让人心安的理由,也是无形中给球队的加成。就像人们并不怀疑没有C罗的皇马依然能拿下很多比赛,但到了一些重要场合,这种信心多少就要打折扣。

其实迪巴拉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尤文需要在有没有C罗的情况下都做一支杰出的球队,换言之,都要尽可能去争取胜利和冠军。这当然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应该有的想法,何况没有C罗尤文依然很强也是事实。但那又怎么样?有的人总想用没有C罗尤文也很强来验证C罗不强乃至C罗影响了尤文的强,但葡萄牙巨星给尤文带来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至少9连胜里最难也最重要的一场球,C罗是绝对主角,是带领球队走出逆境的人。这场拿迪巴拉黑C罗的说法,或许是觉得C罗不在的时候尤文有人能填上这个进球空缺,对C罗和尤文来说不是好事情吧。

C罗不在,尤文还是拿下了欧冠所在小组中的送分童子,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呢?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流量明星穆里尼奥的悲哀 做不出好IP只会抢头条

臧天朔把我们带回17年前 那一晚你流泪了吗

你们都骂C罗不去颁奖典礼 却不关心尤文一直在赢

就算全世界没有人再黑C罗 他也会永远不停地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