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尤文还藏着一杆神枪!他会是C罗的最佳拍档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尤文图斯主场3-0完胜伯尔尼年轻人的比赛,红牌停赛的C罗不在,迪巴拉成了场上最闪亮的明星。阿根廷球星大演帽子戏法,打中门框,制造了卡马拉的红牌,还本该为球队赢得一个点球。

最近几场比赛,尤文都采用了双前锋配置,并且用了C罗-迪巴拉、C罗-曼朱基奇和曼朱基奇-迪巴拉三套组合。从场上执行的效果来看,迪巴拉在双前锋配置,尤其是打3-5-2的前锋位置时有着巨大的威力。本场比赛他在前场非常活跃,共有7次射门5次打正,活动范围也很大。阿根廷人的射门感觉也回来了,之前对阵博洛尼亚的时候,他打破球荒的进球就很漂亮;这次接应博努奇的长传,迪巴拉用擅长的左脚稳稳将球送进远角,没给门将任何机会。

之后的一次补射一次门前吃饼,则展现出迪巴拉的门前嗅觉。如同《都灵体育报》所说,迪巴拉就是本场的绝对主角。他也是对手重点照顾的对象,全场被侵犯达到5次。但犯规并不能阻止尤文10号的进球脚步,他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四位上演帽子戏法的尤文图斯球员,也是第四位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根廷球员。迪巴拉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他希望踢出的样子。主帅阿莱格里也为迪巴拉感到高兴,认为他正在提升状态,并且拥有了更好的持续性。

迪巴拉赛后坦言,球员总是想要出场比赛,但上赛季后半段他有点迷失。这让他更加努力找回状态,现在收获了回报。《都灵体育报》顺势抛出了一个问题,这也可能是尤文图斯本赛季面临的最大课题:一个梦幻般的迪巴拉,到底是麻烦还是额外的加成,阿莱格里需要在未来的日子里评估清楚。迪巴拉在3-5-2阵型发挥最出色,但这并不是尤文的常规打法;他可以打4-3-1-2阵型的前腰,但这样就会牺牲科斯塔这样爆点能力十足的边锋;如果打4-2-3-1,中场的稳定性会不足,而且从位置较深的前腰发起进攻,也不是他习惯的方式。

时间回到2016-17赛季,当时为了把迪巴拉、伊瓜因和曼朱基奇全部放进主力阵容,阿莱格里变阵4-2-3-1,打造了一套曼朱基奇左边锋的经典体系。如今C罗和曼朱基奇看起来是锋线双枪的首选组合,迪巴拉如果想打双前锋之一,就意味着C罗和曼朱基奇不能同时登场,不打前锋又不能最大程度发挥迪巴拉的威力,科斯塔这样强劲的球员在4-3-1-2或者3-5-2里又没有位置……擅长季中调整的阿莱格里,这次还能变出什么魔法来呢?如果能组合出一个高效运转又不失平衡的体系,斑马军团在欧冠还会有更可怕的竞争力。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