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你们都骂C罗不去颁奖典礼 却不关心尤文一直在赢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没得到FIFA的年度最佳球员奖项,也没有出席FIFA的颁奖典礼。有国际足联高管表示C罗和梅西这样的做法“玷污了足球”,获奖者莫德里奇的祖国克罗地亚则有批评C罗的自负比他足球能力更强这样的说法,认为他不能忍受空手离开。

回到意甲赛场,尤文图斯高歌猛进取得六连胜,而最近的三场球,C罗不是进球就是助攻,在球队的感觉越来越好。主帅阿莱格里称赞他有冠军球员的特殊之处,队长基耶利尼说这是最近8年来最强的一支尤文。对阵博洛尼亚的比赛,C罗心情不错,镜头捕捉到他数次露出笑容。看起来,几天前的颁奖典礼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于是又有人要推测了,仿佛他们是C罗肚子里的蛔虫:“不对啊,丢了奖应该恼羞成怒、心急火燎啊……”

看,在相当一部分人看来,C罗参不参加颁奖典礼,在场上做出什么表情,比技战术方面的发挥和尤文图斯的比赛结果重要多了。只要C罗没有按照他们认为的那样做,就仿佛找到了一个很大的黑点。在爱踩神的国人眼中,我自己可以不完美,但你一定要十全十美,否则我就黑你。你应该去颁奖典礼,应该带头站起来用经久不息的掌声祝贺莫德里奇,应该主动承认今年不如他好,应该被他的故事和克罗地亚足球的成就所感动……所以实际上,在一些严于律人的人眼中,就算C罗去了颁奖典礼,照样有的是可指摘的地方。

有人说了,这样一个综合投票选出来的结果,你C罗为什么不服气?那C罗为什么要服气?他有荣誉,有更抢眼的进球数字,也不乏关键场次的杰出表演。欧冠半决赛和决赛没进球?但要不是C罗,皇马能不能过尤文图斯这关都不好说,过不了尤文哪来的半决赛和决赛?很多要求C罗的人们有意无意地忽视了一个问题:如果自己在部门或者学校评优当中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不会不服气,会不会有不愿陪跑的想法?就算得奖者实至名归,你就能平心静气的接受?何况莫德里奇再优秀,今年也没有到明显优势包揽两大奖项的程度,有异议很正常。

这种“隔空控制欲”不是稀奇事,而不光C罗,梅西以及其他球星们也被人们以各种各样严苛的标准要求着。输球之后保持微笑就是缺乏进取心,输球之后垂头丧气就是没有志气,也不知道有进取心的标准到底是什么。我们无从得知C罗的想法,不知道他没去典礼是真的因为赛程密集,还是因为不服气。但就算不服气,首先这是一种正常的情绪,对C罗这样竞争心强烈的球星来说再正常不过了;另外C罗至少没有在任何公开场合表达过对评选结果的不满,C罗博物馆晒图并不能绝对代表C罗。前来颁奖典礼“陪跑”的风度当然值得赞扬,不来也是一种选择。

所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遇到点波折,有点小情绪总是难免的。可似乎总有些人更愿意去要求别人,质问他们为什么不知道愁。当这样的质问放到自己身上的时候,他们可能会说:“你们凭啥管我,我为什么不能按我的想法过呢?”那这样的想法,C罗梅西们为什么不能有?何况C罗在最近两轮的意甲已经做了两次回应:欧冠红牌争议,回到联赛的C罗用关键进球帮助尤文打破铁桶阵;FIFA颁奖典礼争议,回到联赛的C罗奉献助攻,斑马军团继续前进。在许多尤文拥趸眼中,C罗去不去领奖并没有关系,在场上表现好,球队能赢球就好了。

不管C罗成为多少人的标杆和楷模,不管他的故事进入了多少影片或者教材,他的职业终究是踢球,而不是时时刻刻按照不同人的标准给大家当优质偶像。目前他效力于尤文图斯,他的目标就是帮助尤文图斯不断取得胜利,争夺各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如果他状态下滑、错失良机,要对球队输掉比赛承担责任,那该黑的时候黑便是;只是不关心尤文图斯一直在赢球,却用放大镜盯着C罗其他地方一举一动的人太多了。瞧,之前那幅配图,队友迪巴拉庆祝进球的时候,一旁的C罗没有笑呢。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就算全世界没有人再黑C罗 他也会永远不停地挑战

巴萨欧冠最大心魔!为什么他们不能像皇马那样赢

欧冠会是皇马的还是C罗的?巴萨领衔造最乱一年

皇马和C罗少不免想起彼此 但别让执念毁了昨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