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墨老将成五届世界杯历史第三人 布冯五次不能算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3日,墨西哥公布了世界杯的23人名单,39岁的4号后卫拉法埃尔-马克斯再次入选。他成为了历史上第3名参加过5届世界杯的球员。

历史上,曾经参加过5届世界杯的选手此前只有2个人。其一是以前的墨西哥门将安东尼奥-卡巴哈尔。

1929年出生的卡巴哈尔21岁就参加了1950年的世界杯,但是那一届世界杯让他很是伤感,因为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他在面对巴西的时候,从球门里捡了4次球。从1950年来时,他参加了1954、1968、1962和1966年五届世界杯,共经历了11场比赛,结果墨西哥的球门被射破了25次,平均每场丢球数超过2个。直到2002年世界杯上,沙特3场比赛丢了12个球之后,代亚耶亚也追平了卡巴哈尔的纪录。

另一名参加过5届世界杯的球员是德国的铁腰马特乌斯。他代表德国参加过150场国际A级比赛,从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开始,马特乌斯参加了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以及1998年法国世界杯。他为德国队(西德)获得了两次亚军和一次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名球员曾经5次进入世界杯的名单,他就是意大利的传奇门将布冯。布冯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开始进入意大利国家队名单,经历了98法国、2002年的韩日、2006年的德国、2010年的南非和2014年的巴西五届世界杯,并为意大利带回了一次冠军奖杯。但是可惜的是意大利本次世界杯未能出线,否则布冯有可能成为前无古人的六次进入世界杯名单的选手。

不过,外界也有人质疑布冯的五届世界杯不能算,认为他不能和卡巴哈尔以及马特乌斯相提并论,因为1998年世界杯的时候,意大利的门将是帕柳卡,二号门将是托尔多,而布冯虽然去了法国,但是一直连替补名单都没进。所以他这个五届世界杯的含金量,和马特乌斯是没法比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