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布冯的第一次给了中国 意大利主帅锁现役名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布冯的“第一次”献给中国

4月18日下午,G-EXPO世界足球峰会发布会的最后,现场播放了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的致敬视频。“来自吉吉·布冯的送给全中国我的球迷的一份真挚的问候,送给大家一个最真诚的拥抱。我希望可以尽快在6月份的G-EXPO峰会见到你们,拥抱大家,再见。”

尽管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与皇马的比赛中,尤文遭遇有争议判罚而被淘汰,布冯则在自己最后一场欧冠中被红牌罚下。但这并没有影响布冯对中国之行的期待之情,在视频里他轻松异常,满脸笑容。

值得一提的是,布冯前一天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已经透露了自己的退役决定。6月5日意大利国家队将在都灵与与荷兰进行一场友谊赛,而布冯则将在这场比赛后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比赛后第二天的6月6日布冯就将来到中国蚌埠,参加G-EXPO世界足球峰会。这意味着,布冯退役后的第一次足球活动选择了中国。

6月在蚌埠举行的首届G-EXPO峰会上,布冯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参加他的首部足球电影《乌拉》的开机仪式。

意大利未来主帅圈定现役名帅?

意足协副主席科斯塔库塔中国答疑

一身得体的西装、花白的头发和胡须整理十分精致,当科斯塔库塔又一次出现在中国球迷眼中时,他已经不再是曾经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稳若磐石的后防中坚,而是肩负着意大利足球复兴重任的足协副主席。4月18日在参加首届G-EXPO世界足球峰会全球新闻发布会上,科斯塔库塔回答了很多关于中意足球交流以及意大利国家队的问题,同时也展现出自己俏皮幽默的一面。

科斯塔库塔这一次是作为意大利足协副主席受邀来到上海,参加首届G-EXPO世界足球峰会的全球新闻发布会。会上,当主持人、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念到他的名字并邀请他上台时,52岁的科斯塔库塔大方的在台上展示了他保持近乎完美的身材,还幽默的走起猫步,“故意”打断颜强的主持。

作为意大利足球的代表,科斯塔库塔与中国的企业、媒体以及G-EXPO的官方支持中超公司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他表示,在意大利自己的工作就是沟通和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意大利足球进步。对于中国也是一样,通过G-EXPO或者其他的方式,建立起中欧足球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中国和意大利足球作为世界杯的失意者,似乎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大家也都关心着在国家队层面上的互动。科斯塔库塔表示:“在我的理念中,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层面是相关联的,如果俱乐部没有让年轻人有机会多比赛,国家队也无法发展和进步。这两者是相互关联、紧密联系的。”科斯塔库塔强调,目前意大利的各级青少年国家队都进入了欧青赛的决赛圈,意大利足球的基础还是不错。对于大家关心的意大利下一任主帅的问题,科斯塔库塔买了个关子:“我只能说我心目中的那个人选,他们目前还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个月后,等到联赛结束,大家就能知道了。”

科斯塔库塔最后表示,希望通过G-EXPO促进意大利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共同发展,“我很期待能够在2022年世界杯上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水晶宫老队友忆往事 范志毅是“疯狂男孩”

阿基·里希拉蒂的名字并不为中国球迷所熟悉,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也没有过去的G14组织亦或是欧足联的名字那么响彻世界。不过,阿基·里希拉蒂这位曾经在水晶宫和孙继海、范志毅共同踢球的前芬兰国脚,非常希望能够通过这次G-EXPO的机会,搭建起中欧足球俱乐部的桥梁,促成欧洲豪门和中国俱乐部进行深度的合作。

欧洲俱乐部联合会(ECA)是欧洲200多家顶级俱乐部的联合组织,目前的主席是尤文图斯的阿涅利,副主席除了里希拉蒂外,还有范德萨等知名的球星和俱乐部管理层。他们的主要作用是为欧冠和欧联杯的俱乐部提供服务,从参赛奖金到球员转会到俱乐部比赛时间、赛事规则制订等等。

阿基对于中国并不陌生,到上海后他一直在想联系自己在水晶宫时的老队友范志毅,他把范志毅称为“疯狂男孩”,“那个时候他总是充满了活力。”。谈到自己的使命,阿基表示,如今中国足球市场的庞大引起了欧洲的豪门俱乐部的关注,然而他们并不知道该如何接触和进入中国市场。“G-EXPO给了我们一次很好的机会,ECA会努力的通过G-EXPO这个高端平台,帮助中欧足球的俱乐部搭建起沟通的桥梁。”阿基说:“我们希望在球员转会、比赛时间的安排协调以及规则的制订方面能够帮助到中国的俱乐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