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经纪人揭秘:曾想运作武磊去尤文 中国球员太贵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中国足球圈,佩特里卡的名字并不陌生,作为陈涛和冯潇霆曾经的经纪人,这位意大利老先生4月18日来到了G-EXPO全球足球峰会布会的现场,并与古力特、科斯塔库塔一起畅谈中国足球的发展。

佩特里卡曾经活跃在中国足球圈,他在大连居住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个时候中国足球在外援方面的投入无法和现在相提并论,而如今,佩特里卡也看到了中国足协对天价外援的限制以及U23等政策,从一个足球经纪人的角度,他很认同。 “中国足球经历了很大的变革,而如今中国足协在转会策略上的改变,在我看来是非常积极的。”他说:“因为在这样的局面下,会促成更多的机会。中国足球的整个成长过程,首先还是要做好青训。和欧洲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欧洲的球员十八十九岁就能够到一线队甚至是踢上主力,而中国球员23岁了还需要政策才能够获得主力位置。所以,青训建设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在佩特里卡眼里,以武磊为代表的中国年轻一代是非常有潜力的,“我曾经想把武磊带到尤文图斯去,郜林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中国球员。”不过他也表示,现在想要运作中国球员留洋太难了,“因为他们的价格太高了!”

佩特里卡也表示,他和意大利足协也经常在一起沟通,希望能够扫除一些障碍,帮助更多的中国少年到欧洲去踢球。“希望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