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现场看球笔记:尤文球迷的大度 用掌声献给C罗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倒勾破门!这个球一进,安联球场的客队球迷区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欢呼声,庆祝声浪比首开纪录的第一球还要疯狂得多。远道而来的皇马球迷们无疑清楚倒勾破门对C罗的意义,何况这个球还是在靠近他们一侧的球门所攻入的。这横空出世的一击实在太震撼,以至于主场的尤文图斯球迷也纷纷送上掌声。坐在我右边的一位尤文球迷似乎并不理解为什么大家都在鼓掌,他也勉强鼓了两下,然后摊手:还能怎么办呢?

说回这场比赛。尤文图斯在都灵城的“存在感”,相比于米兰双雄在米兰城的“存在感”要高不少,何况这还是对阵欧冠两届卫冕冠军皇马的欧冠淘汰赛,也是上赛季决赛的重演。白天在都灵著名的埃及博物馆参观的时候,就能听到排队的人群中有关于这场欧冠的讨论,也有人哼起了尤文主场的歌曲《尤文,你是伟大的爱》。来到都灵的皇马球迷也不少,赛前几个小时在都灵市中心的主要地带,都能看到戴着皇马围巾或者帽子的球迷在逛博物馆或者是去酒吧。比赛当天白天,已然营造出了大战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

其实在赛前热身的时候,C罗就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一个接应传中射门的环节中,给C罗传过来的球力量稍大了一些,但皇马7号非常轻松地后撤一步,将球从容凌空抽进死角。再结合热身时踩单车的动作速率,可以看出经过了休息的C罗生龙活虎。这一天的都灵几乎一直在下雨,本场比赛也是一场雨战。谁能抢得先机,无疑就有更大的获胜可能性。现场的气氛倒没有那么剑拔弩张,赛前直播的时候,一位球迷举着皇马围巾“闯进了”尤文主场主持人的直播画面,镜头赶紧拉近,聚焦到受访的小球迷那里,让皇马围巾没能得逞。

出征客场的皇马球迷底气十足,毕竟银河战舰是过去两年的欧冠冠军。从赛前开始,皇马球迷们就反客为主率先唱起了歌,而每当有这样的歌声响起时,主场球迷都会迅速用嘘声回击。尤文这边同样非常兴奋,直到开球前一刻钟,坐到自己座位上的人都不多,有人紧张地搓着手,也有人在和身边的朋友攀谈。结果C罗开场不久就进了球,于是皇马球迷迅速抢占了上风,压制住了尤文的主场气氛。尤文球迷们也在期待着自己的爆发点,可惜球队在一些进攻环节上总是处理不好。我身边有人咕哝着:“今晚不灵、不灵……”

坐我左边的一位尤文图斯球迷则似乎什么都不满意,一旦进攻失败或者是有一些处理稍显犹豫,动辄就意大利国骂伺候——当然,主裁恰克尔也没逃过这样的命运。皇马的攻防转换速度、尤其是从中场发起的推进速度之快是出了名的,在现场也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这一点:你总觉得皇马三两下就能把球倒出来,而且不少情况下还不只是破逼抢那种出来,而是出来之后就是直接向前的。万一被皇马完成了这一步,次次反击都是够要命的。相比之下,尤文的问题也被拥趸们看得很清楚,我身边那位“不满意先生”就在说两个词,那就是“速度”和“中路”。意大利的体育报纸有详尽的战术分析,意大利球迷的功底也不差。

看到基耶利尼和布冯两大老臣配合失误,尤文球迷所在的看台已经是倒吸一口凉气了;丢球终究没躲过,更是以C罗倒勾这样的方式。这下皇马球迷可彻底进入节日状态了,第一次现场见证C罗的倒勾神作,在尤文图斯的主场2-0领先,两球都来自C罗,这还不够棒吗?尤文球迷们对这个丢球也一下子愣住了,看台上没有第一个丢球那么大的嘘声,倒是有很多球迷跟着皇马球迷一起鼓起了掌。皇马球迷们则唱着歌,对C罗做出顶礼膜拜的动作。后来C罗回撤到本方半场拿球,皇马球迷又集体送上掌声。

随着马塞洛的进球,比赛已经没有悬念,开始有尤文球迷退场。虽然死忠看台的旗帜仍然飘扬,但这个夜晚肯定是不属于斑马军团了。C罗也不是没机会完成帽子戏法,他的次次射门都在制造威胁,最后还打丢了一个比两个进球都要简单的机会球。尤文这边还在努力争取进球,不过并没能如愿。在90分钟即将结束的时候,看台上突然爆发出一阵给尤文加油助威的声浪,球迷们也都喊起了熟悉的口号。这个主场输掉了,但生活还要继续。都灵的这个冷雨夜,尤文球迷们带着失落的心情离开,状态火爆的C罗和皇马则昂首挺进。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发自都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