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英媒评21世纪10大门神:布冯第一 皇马曼联传奇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进入21世纪以来,我们见证了许多在禁区内上演精彩扑救的优秀门将。英国足球杂志《442》近日评选出了千禧年之后的十大最佳门将。

10。洛里

洛里2012年以1180万镑的身价从里昂转会至热刺,他在英超的表现得到了广泛的认可。31岁的法国国门在国家队出场94次,在低调中展现着自己的实力,洛里也是脚下技术十分出众的门将,这一特质如今正在逐渐成为优秀门将的必备素质。

9。塞萨尔

曾经被意大利传奇门神帕柳卡称为世界最佳的塞萨尔,从托尔多手里接管了蓝黑军团的球门。同时,塞萨尔在强手如云的巴西国家队也得到了证明,他的87次出场记录远超塔法雷尔、马科斯和迪达等名将。

塞萨尔的高光赛季是2009-10年,帮助国米夺得三冠王的他被评为欧足联年度最佳门将。

8。德赫亚

作为曼联门神范德萨和西班牙队长卡西的长期替补,27岁的德赫亚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弗格森离开后,德赫亚的表现在曼联那段艰难的时光里是不可多得的。而在国家队,他的能力也保障了球队不会因卡西的老去而受影响。

德赫亚是否已到巅峰?若他还能像范德萨那样拥有杀死危险时刻的悟性,那就可以与诺伊尔竞争当今足坛的最佳门将了。

7。巴尔德斯

当今足坛清道夫型门将第一人,在瓜迪奥拉领导的巴萨王朝中,巴尔德斯同样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并超越苏比萨雷塔成为巴萨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6。卡恩

狮王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难忘,他把守的球门在决赛前仅失一球,帮助被人普遍看衰的德国队闯进决赛。但卡恩在决赛中的罕见失误使罗纳尔多打进了第一粒进球,尽管如此卡恩还是成为了第一位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门将。

俱乐部层面,卡恩帮助拜仁获得16个主要冠军,在2001年欧冠决赛中,他扑出三粒点球令人印象深刻。

5。诺伊尔

31岁的德国国门被广泛认为是当今足坛第一门将,他继承了卡恩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影响,帮助拜仁成为第一支夺得三冠王的德国球队。

4。切赫

如果不是2006年与雷丁球员史蒂芬-亨特相撞导致头骨骨折,切赫可能是当今足坛最伟大的门将。从2004年加盟切尔西直到受伤之前,切赫表现出色,在那次受伤之后,他再也没有展现出之前的水平。加盟切尔西的前两年,任何前锋面对切赫都非常难取得进球。

3。范德萨

2001年令人意外的加盟富勒姆,范德萨为布冯在尤文腾出了道路,但直到2005年转会曼联他才确立了自己的传奇地位。在2011年欧冠决赛负于巴塞罗那后,40岁的范德萨宣布退役。

范德萨职业生涯的长寿令人惊叹,在1995年阿贾克斯获得欧冠奖杯时他便在阵中,13年后他帮助曼联在决赛击败切尔西捧得大耳朵杯。纵观整个职业生涯,范德萨一直是权威和冷静的象征,他失误极少,一直保持着最高水准。

2。卡西利亚斯

2000年,年仅19岁的卡西便获得了欧冠冠军的殊荣,2008-12年期间西班牙夺得两个欧洲杯冠军和一个世界杯冠军,卡西功不可没。但在2015年离开皇马去波尔图之后,卡西的状态便开始明显下滑,这似乎有些太快了。

卡西的领导能力和鼓舞人心的扑救:如2010年决赛扑出罗本的单刀,是他最伟大的能力体现。

1。布冯

布冯在尤文早早的展现了自己的巅峰实力,而如今的他依然不逊色于以前。他的职业生涯很少出现低谷,这就是他成为伟大门将的原因之一。

“电话门”事件使尤文降级,处于职业生涯低谷的布冯忠诚的留在尤文帮助球队重整旗鼓。无论是职业贡献还是人格魅力,布冯都在尤文球迷心中确立了传奇的地位。

在国家队,布冯依然伟大,他出场175次创造欧洲足坛记录。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