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足坛老烟枪!老马一天抽十几根 里皮雪茄不离手

新浪综合

关注

俗话说吸烟有害健康,在足球界,香烟更是会严重影响到球员的运动生涯。然而,作为教练或名宿,足坛大佬们由于在退役后、工作时面对各种压力或是沾上后的成瘾,也会时不时的来上一根,体验一把“赛过活神仙”的滋味。

温格

平时温和儒雅的教授就是一杆老烟枪,他童年在一家酒吧长大,烟雾缭绕的环境甚至看不到室内的窗户。当时还有一段时间,他参军服役,在服役期结束时得到的报酬也是香烟。

所以,温格成长在抽烟的环境中,在之后成为教练后自己也开始抽起了烟。早在执教摩纳哥期间,温格就在替补席上抽烟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温格是一个对体育科学、医学和生理学有浓厚兴趣的人,因此他知道他喜欢香烟对他不好。现在,面对好事的英国媒体,对自己的健康更为谨慎的温格也放下了手中的烟。

里皮

温格在抵达英格兰后就放弃了抽烟,而彼时的里皮正享受着雪茄。与旁人什么品牌都能接受不同,里皮抽的雪茄一直固定不变,这是一种托斯卡纳大区产的小雪茄,在意大利抽的人不算很多。

执教几十年来,里皮对此爱不释手,原因无非就是提神解困和缓解紧张。托斯卡纳产的这种小雪茄,提神效果颇佳,当然是银狐所需。

最著名的就是在2006世界杯决赛,带领意大利走出“电话门”阴霾,重新登顶世界之巅拿下冠军。赛后,银狐自然是点上一支,叼着雪茄征服世界,悠然自得。

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在退役之后开始吸烟,但是抽的比谁都猛,加上酗酒和暴食,一度产生了严重的健康问题。

别人可能会选择一天抽十几支香烟,而马拉多纳钟爱的是雪茄,2004年他因为呼吸道问题差点背过气去,重症监护了10天,十有八九就是过量抽烟所致。

除了雪茄,马拉多纳的身上还纹有切格瓦拉和卡斯特罗的纹身,这同样也是马拉多纳对烟草钟爱的政治象征。

安切洛蒂

在安切洛蒂执教皇马期间,安切洛蒂曾说过:“戒烟的难度仅次于拿到皇马第十座欧冠。”

安切洛蒂是个有名的烟枪,从球员时代开始他就抽烟,当了教练之后更加肆无忌惮,而且据说安切洛蒂的烟瘾还很大,几乎一天一盒多。

在执教米兰期间,意甲赛场的替补席是不禁烟的。因此每当场面胶着之时,压力巨大的安切洛蒂总会点上一支烟来缓解执教的压力。

但是到了英超赛场,由于有禁烟令,安切洛蒂再也不能在比赛中美美的来上几口。

在皇马,安切洛蒂也有顾忌,偶尔他会在媒体和球员面前抽烟,更多时候他会找个能抽烟的地方自己一个人抽,不过在齐达内全面介入球队工作后,他与安切洛蒂就成为了一对好烟友。

安切洛蒂从球员时期沾上烟瘾,因为当时受伤,闲来无事吸了一根解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安帅通常喜欢在饭后或者看电影时来一根。

齐达内

在2006年世界杯和葡萄牙的半决赛之前,齐达内就曾被媒体拍到叼着烟,尽管他曾在2002年出席过一个反对抽烟的活动。

而现在作为教练,想必抽烟也会变本加厉,在和安切洛蒂搭档的时候,两人也会在工作中不时来上一支。加上最近的皇马着实不让人省心,齐祖在重压之下大概也会加大烟量吧。

比利奇

前西汉姆主帅比利奇在球员时期非常喜欢香烟,他现在是贝西克塔斯的主教练。

但他抽烟的习惯激怒了土耳其足协,最近被警告说如果他继续,将会被罚款。

巴洛特利

巴神作为现役球员,多次被拍到正在吸烟。 连同其他惹的许多麻烦,他的坏习惯就激怒了当时他在曼城的主教练罗伯托·曼奇尼,他说如果巴神是他的儿子,他会因为巴神吸烟而“踢他屁股”。

巴神曾在欧洲杯上神勇发挥,大放异彩,可如今的发展却远远低于了人们的预期,吸烟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

(来自 神仙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