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尤文9000万先生板凳坐穿?球迷:没他尤文踢得更好

新浪综合

关注

一场4比0的大胜让最近几年来第一次在都灵德比中出现如此之大的比分,尽管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巴塞利的被罚出场让红色公牛不得不10人应战,但本场比赛将伊瓜因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后,人们似乎发现尤文图斯的前场运转更加顺畅,特别是在攻防转换的节奏上变得更加快速,于是对于伊瓜因的态度球迷们也在逐渐分化,上还是不上伊瓜因,这已经是个问题。

和伊瓜因形成鲜明对比的自然是最近一段时间状态好到爆棚的迪巴拉以及一直都保持稳定发挥上场就能让人期待的曼朱基奇。这个夜晚的迪巴拉在面对佛罗伦萨短暂的迷失之后又一次找回了状态,六轮联赛10个进球,赛事7场比赛12个进球,这样的迪巴拉也难怪赛后《米兰体育报》的评论员们会期待着他这个赛季打入60个进球,而更关键的不仅仅是迪巴拉娴熟的脚法,更是他在每一次射门之前对于机会的预判能力让人不得不服,就好比都灵德比的第一个进球,面对身后贴防的林孔,他甚至可以在短时间内观察到对方门将西里古向外的出击,随即选择改变射门方向打远角,短短的时间之内能够有这样的观察力,如此迪巴拉谁能不服,谁能不惧?

同样发挥出色的还有曼朱基奇,在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中锋位置之后,他与迪巴拉之间的呼应让人赏心悦目,即便这场比赛没有进球,但赛后在意大利媒体的评分体系中他还是紧随迪巴拉和皮亚尼期之后位列第三,超级马里奥真的已经成为了整个尤文图斯体系中不可或缺之人,纵观整个尤文图斯,也很难找到一个真正代替他的球员,这样看来,输给巴萨的那场比赛也就不冤了。

相比之下,伊瓜因已经开始让人们出现了两级分化,赛前有记者透露伊瓜因是因为当天早晨出现肌肉疲劳的问题才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但实际上这或许只是自我安慰的一种方式,因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就已经为伊瓜因的不出场埋下了伏笔,而俱乐部总经理马罗塔赛前也确认了这样一个事实,“伊瓜伊因为伤病无缘首发?不,这是一次技战术上的选择。这是阿莱格里轮转之下的一种决定。我会因为欧冠的到来担忧伊瓜因的状态?实际上我更担心的是态度问题,上赛季我们踢了57场比赛,有些人被轮转无缘首发这很正常,这样的一次无缘首发绝不是一次考试的不及格,当一名球员状态不佳之时,理应给其他同样强大的球员更多的空间,我们渴望重新找回一个顶尖的伊瓜因,但同时我又非常淡定,因为我们的阵容足以可以让我们实现赛季目标。”

而阿莱格里也在赛后谈到了伊瓜因的问题,“这是一次技战术的选择,因为我们有很多的比赛,我更愿意给一些球员一些休息的时间。冈萨洛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也一直都在证明着自己。在前场我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因此一个漫长的赛季里面会发生这样的轮转,否则我们不可能始终保持高强度的节奏。这场比赛我派上了六名上轮没有出战的比赛,上赛季初期伊瓜因也有一段时间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就如皮亚尼奇一样。他不需要有对进球的担忧,他在场上表现不错,需要的就是平静的心态,他的职业生涯进了太多的球,我相信今年也会这样。”

然而,在社交媒体上,球迷们却已经开始出现分化,他们很多人已经开始支持伊瓜因替补的选择,有人就写到,“你们看到不同之处了吗?”还有人直言不讳,“没有伊瓜因球队踢得更好,曼朱基奇拿球之后球队的运转更顺畅。”有些人则比较谨慎,“现在下定论为时过早,但没有伊瓜因球队更顺节奏更快,前场给对手的威胁更大。”有些人则讽刺道,“难以置信,9000万欧元竟更适合不出场!”

(来自 沧老师陪你侃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