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忧郁的眼神 飞舞的马尾辫 足球情人:罗伯特-巴乔

新浪综合

关注

人生只若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第一次读到这句话的时候,仿佛不是我在读这诗句,而是它在读我。那么温柔而又美丽的诗句,带着望破人世间浮沉的低沉,带着不肯回首言语的忧郁。

当我第一次见到罗伯特巴乔时,我想起了纳兰性德的这句诗,他的眼神如夏日亚平宁高原的月亮般纯净且忧郁,眼中噙着的泪水如晚风吹过地中海的海水般深沉。

风在吹,熟悉的马尾辫在飞舞,地中海的海水在摇曳,神情像是圆月般明亮却不为所动,虽然忧郁,虽然温柔,但是望的到时间缓缓而驰留下的痕迹,藏得是那么一份坚定。

1994年,皮球像是一颗划破天际的流星,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最后流星燃尽,皮球也飞出了球门,1994年意大利足球就差一步便能登上巅峰,登顶的最后一波本该由你完成,你却狠狠地踩空了。1994年所有人都在惊叹你的神奇,意大利的神奇,你却把我们拉回现实,说道:“我只是个凡人”。那一瞬间,我们幡然醒悟。

1994年所有人都在为你感到难过,但是没人比你更难过。人们都说时间易逝,我却不这么觉得,那么一幕,仿佛永远发生在昨天,从二十世纪到二十一世纪。

巴乔1988年入选国家队,2004年推出国家队。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56次,打进27球,并在参加的三届世界杯中打进8球,帮助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了1990年世界杯季军和1994年世界杯亚军。这份成绩就算放到当今这个进球如麻的年代依然不逊色于超级球星。

巴乔早年足球生涯

1975年,8岁的罗伯托·巴乔加入了家乡的卡尔德格罗足球俱乐部青年梯队开始足球生涯。1979年,罗伯托·巴乔为卡尔德格罗俱乐部在各项赛事中打进42球,助攻20次。13岁的他早已展现出超强的足球天赋。1980年2月6日,罗伯托·巴乔代表卡尔德格罗队在一场比赛中独中六元,这一表现引起了职业球队的关注。

意甲生涯

1984年巴乔正式进入意甲联赛。首登意甲联赛的巴乔因为伤病原因错过了85-86年的意甲所有比赛。1986年9月21日,佛罗伦萨在意甲第2轮2比0战胜桑普多利亚,罗伯托·巴乔在因伤缺阵近一年后首次代表佛罗伦萨出战,完成了意甲首秀。在佛罗伦萨期间,为球队赢得欧联杯亚军一次,同时自己也获得90年最佳青年球员。 

1990年巴乔以创纪录的800万英镑加入意甲超级豪门尤文图斯。90-95年,巴乔共为尤文图斯出场141次,打入78球。在那个防守强硬的年代,在那个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联赛,这份成绩宛若神迹,在尤文图斯期间,为队赢得过欧联杯冠军,意甲联赛冠军、意大利杯冠军、欧洲联盟杯亚军。同时个人也获得了93年欧洲金球奖和93年世界足联足球先生。在国米期间,巴乔踏上了自己足球生涯的顶峰。

95年巴乔出走ac米兰,宣告他走向自己的职业生涯后半段。

在之后分别于97年加入博洛尼亚,98年加入国际米兰,00年加入布雷西亚。于2004年退役。

国家队生涯

1988年在意大利与荷兰队的友谊赛中,巴乔首代表意大利足球队参赛。从此,他用一场场比赛证明自己在国家队历史中的伟大。甚至他被意大利媒体评为十大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第二名。巴乔1988年入选国家队,2004年推出国家队。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56次,打进27球,并在参加的三届世界杯中打进8球,帮助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了1990年世界杯季军和1994年世界杯亚军。这份成绩就算放到当今这个进球如麻的年代依然不逊色于超级球星。

其中1994年世界杯决赛中,那颗踢丢的点球仍被大家所牢记。也许遗憾是被人们记得最久,最不愿放下的。

以上,敬我的足球情人——罗伯特巴乔

(来自 头条号 大白看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