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尤文=意甲历史第一霸主!剑指三冠王 征服欧洲

新浪体育

关注

罗马还在苦苦第为他们的意甲冠军抱有期盼时,尤文3-0击败了克罗托内,赢得了本赛季的意甲冠军。这是尤文连续第六个赛季夺得意甲联赛桂冠,他们成为史上第一支完成意甲六连冠的球队,是当之无愧的意甲霸主!

2006年,由于电话门事件,尤文图斯将入乙级,球队损失了赞布罗塔,图拉姆,卡纳瓦罗,维埃拉,伊布等一干猛将,实力大大受损。一年后回到甲级,尤文图斯经历了艰难的4年。在AC米兰2011年夺冠后,尤文图斯CEO马洛塔称下赛季启用的尤文新主场尤文图斯竞技体育场,将为球队带来大量收入,并提高战绩。所有人都嘲笑这个2010年才刚刚来到尤文的老爷子,毕竟这是一支已经连续两年排名第七无缘欧战的球队,怎么夸下如此海口。结果,尤文图斯用实力让所有人闭上了嘴:新球场为尤文图斯全权拥有,不用再向政府缴纳租金;而新球场的比赛草皮场地更加接近看台,球迷们的观赛体验大幅增加,而球迷更贴近的呐喊声也为场上的球员带去了激情,并且给予对手威慑,尤文竞技体育场逐渐成为了尤文图斯的魔鬼主场。随着皮尔洛、比达尔、武齐尼奇等球员的加盟,球队中佩佩、马尔基西奥的崛起,尤文图斯重新从米兰人的手中抢回了联赛冠军,并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六年问鼎意甲。

任何人都不能在功劳簿上吃老本,AC米兰夺冠后卖掉伊布,蒂亚戈-席尔瓦,一蹶不振。而尤文图斯在2011年后,每年都不断引入新援,从博格巴,阿萨莫阿,埃弗拉到特维斯、略伦特,再到如今的迪巴拉,伊瓜因,尤文图斯每年都在不断提示自己,巩固优势,试图每年都弥补一下上一年出现的问题。经历了5年的变换,主帅也从孔蒂变成了阿莱格里,尤文也在意甲冠军的位置上不断提示自己。今年,他们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球队的实力和整体战斗力,都来到了历年的最高,他们本赛季两回合零封巴萨,3-0晋级,整个欧冠赛事,仅丢3球。一步步稳扎稳打的老妇人正向着他们无限渴求的欧冠冠军发起冲击。

虽然六年连续夺冠,但如今的尤文对于5年前夺冠那个尤文,实力今非昔比。前几年,尤文是意甲联赛中的窝里横,国际米兰和AC米兰,先后经历财政危机和易主,实力大大受损,尤文图斯称霸意甲。而后,他们不仅仅满足于国内联赛,不断招兵买马,在欧洲赛场不断取得突破,终于,在2015年他们杀入欧冠决赛,却被巴萨不可阻挡的MSN击败。如今而时隔两年,本赛季拥有迪巴拉、伊瓜因、皮亚尼奇、阿尔维斯的他们再次杀入欧冠决赛,对手换成了西班牙的另一支球队——皇家马德里。此前尤文图斯8进决赛,6次铩羽而归,而此次再入决赛,尤文图斯能否一改意甲球队在欧洲的颓势?能否在欧洲也建立起自己的霸业?让我们拭目以待!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