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尤文捡了个大宝贝!2场造4球 carry全队竟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不是伊瓜因,不是迪巴拉,尤文半决赛两回合的最大功臣竟然是阿尔维斯!

阿莱格里就是如此神奇,他能将所有球员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每个人都有可能是某场比赛闪光的焦点。与巴萨的第一回合比赛,迪巴拉两次刁钻的射门直接KO对手,与摩纳哥的第一回合比赛,伊瓜因独中两元助尤文轻松迎来第二回合。但综合这几场比赛来看,表现最突出的是边翼位的阿尔维斯!

在面对巴萨的比赛中,阿尔维斯面对巴西同胞内马尔,在皮亚尼奇与博努奇的帮助下完全限制住了巴萨的左路进攻。与摩纳哥的第一回合战,阿尔维斯一个极富想象力的脚后跟传球和一个极其精准的传中帮助伊瓜因梅开二度。本场比赛,又是阿尔维斯先是传中帮助曼朱基齐叩开城门,之后他亲自以一记爆射攻破状态极佳的苏巴西奇!这是他本赛季欧冠的第3粒进球,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两回合比赛尤文全部的4粒进球全部是由阿尔维斯制造,巴西边位拿出了carry全场的表现。

本场比赛阿尔维斯共完成了5次传中,5次受到对方侵犯,制造了3次得分机会,传球成功率达到90%,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虽然年龄已经偏大,但阿尔维斯扎实的基本功与作为顶级边后卫的意识并没有减退。与巴萨的比赛,阿尔维斯展示了他优秀的防守能力;而与摩纳哥的比赛,他则将自己的进攻才华发挥的淋漓尽致。无论是攻还是守,阿尔维斯依旧能称得上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边卫之一。

对于尤文来说,以0转会费签到阿尔维斯真是捡到了一块宝。在巴萨的最后赛季郁郁不得志的他一度被讽刺“老了”、“只会无脑传中了”,但来到尤文后他又焕发了青春!在巴萨时,阿尔维斯也有过精彩的传中助攻,不过这项技能的威力在尤文得到了放大。巴萨毕竟没有像曼朱基齐一样的强力中锋,而尤文的土壤非常适合阿尔维斯。防守中有强大的BBC帮助,进攻中巴西人可以承包整条右路,加上有曼朱基齐、伊瓜因这样抢点能力出色的前锋,阿尔维斯把他所有的本领全部掏了出来。

出于自身战术上的需要,巴萨放弃年龄增大的阿尔维斯算是合理的,不过他却能在尤文找到不一样的天空。这说明阿尔维斯并非巴萨的体系造就,他本就有一身的能耐,只不过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表现方式。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