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尤文PK三冠王国米!阿莱格里和穆帅哪个强?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晋级欧冠四强之后,人们对于这支尤文图斯的期待也更大,甚至已经开始憧憬他们复制2010年穆里尼奥国际米兰三冠的壮举。这就是意大利人的特性,他们很难不将这两支球队放在一起比较,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两支球队虽然有很多不同之处,但却拥有太多相同的特点。

阿莱格里说,“我们现在只是向前迈出了一步,我们还不能放松。”但现在的尤文图斯值得所有人期待,联赛第六冠已经越来越近,再赢四场就可以拿下联赛冠军,而意大利杯和拉齐奥的比赛他们也是占据优势的一方,至于欧冠,越过了很多人眼中最难的巴塞罗那之后,意大利媒体已经开始想象他们一马平川杀入加迪夫千年球场的场景,若真如此,那他们将真的重复2010年穆里尼奥时期国际米兰的壮举,再次让意大利球队站在欧洲之巅。

国际米兰的球迷们自然希望可以让他们的三冠壮举持续的时间再长一点,毕竟,三冠本就很难。但尤文图斯的球迷们同样渴望创造属于他们的历史,因为让自己在意大利国家德比中的对手一直用三冠王的称号压着自己,他们也很难接受。但谁也不能阻止大家对于这两个支球队之间的比较:到底是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还是阿莱格里的尤文图斯更强?

这真的是一个很难给出答案的话题,在意大利媒体眼中,他们两支球队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同样都是4231的打法,当然尤文图斯是半路出家才找到了这样一个真正属于他们的阵型。而现在老妇人的4231打法中,曼朱基奇像极了当时的埃托奥,而伊瓜因则扮演着米利托的角色。与此同时,两支球队在整体移动上也极为相似,有着相同的牺牲精神,中锋牺牲自我成为一名边锋,保证球队在球场上可以有四到五名攻击手。同时两支球队都是在战胜巴萨之后真正成为国际舞台上不可忽略的一股势力。

很显然,当初的那支国际米兰如今仿佛在尤文图斯身上灵魂附体,但单从阵容角度而言,现在的尤文图斯能力更强。因为穆里尼奥并没有一个像迪巴拉这样的天才球员,也没有像夸德拉多这样速度奇快的边锋,穆里尼奥从来找不出一个真正类似皮亚尼奇这样纯正的前腰球员,而在后防线上边路他也更多倚仗齐沃与萨内蒂,而不是桑德罗与阿尔维斯这样两个可以打边卫也可以打边锋的多面手。

这或许就是意大利媒体眼中这支尤文图斯更强的原因。在他们看来,或许在萨基的米兰王朝之后,意大利再无这样在进攻端有着巨大潜能的球队,同时也没有一支球队像尤文图斯一样有着这样的精气神。场面上同时拥有七名进攻球员,这让阿莱格里的球队可以与任何球队抗衡,即便是在诺坎普,他们也不落下风。

反观穆里尼奥的那支国际米兰,在诺坎普防守成为了他们最主要的方式,穆里尼奥的防守同样伟大,更不能忘记,尤文图斯的进攻是建立在他们全欧洲最好的防线之上,这是从孔蒂时代便遗传下来在阿莱格里时代发扬光大的一面,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也仅仅只有安切洛蒂的拜仁慕尼黑可以与他们一较高下。

当然,在民意调查中,目前更多网友还是认为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更强,毕竟那时候的巴萨比现在强过百倍,但或许一切也只有等时间才能说明,加迪夫千年球场或许才是评判这支尤文图斯的最终衡量标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