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尤文1恐怖数据令全欧胆寒!稳的让巴萨绝望

新浪体育

关注
视频集锦-迪巴拉2球基耶利尼破门 尤文3-0完胜巴萨

尤文与巴萨的首回合对决以3-0的比分收场,这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裹挟上一轮奇迹逆转大巴黎的胆气,巴萨大有直冲决赛的势头,但尤文还是给巴萨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这又是一场典型的意大利式的胜利。尤文全场控球率仅占三成,射门数也比巴萨要少,但从场面上看斑马军团创造出来的绝对机会要多得多,射正球门次数也比巴萨多出一倍。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夏天欧洲杯上的意大利,控球一向不占优势,但凭借出色的防守体系以及极高的进攻效率,意大利还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赛前曾效力巴萨的意大利名将阿尔贝蒂尼说:“对意大利的球队来说,他们可能89分钟碰不到球,但在最后1分钟他们就会取胜。”而比赛并没有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3-0的比分谁都没有预料到,一是拥有MSN的巴萨一球未进,二是主打防守的尤文图斯能够打进三球。事实上,两队的进攻能力并不像比分体现的那么悬殊,真正存在差距的是防守。

尤文的防守有多恐怖?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四场欧冠没有丢球了,而本赛季目前为止欧冠9场比赛,尤文一共仅丢过2球,是丢球数最少的一支球队!另外7场比赛,布冯把守的大门从未告失。这是令全欧胆寒的一项数据。另外尤文的最近48个主场比赛保持不败,取得了42胜6平的可怕战绩,从2015年8月起,他们在主场就没有输过球,最近的16场比赛全部取胜。不像大巴黎,尤文的稳定性堪列欧洲前三,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像在第二回合再实现逆转会更加困难。

像本场比赛体现的一样,拥有MSN的巴萨并没有在尤文身上占到什么便宜。在巴萨本赛季过往的50场比赛中,只有4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而尤文就是巴萨本赛季遇到的最难啃的骨头。意大利出色的整体防守体系,尤文主场的气势与斗志,还有39岁依然站在门前守卫球队的布冯,在这场矛与盾的较量中尤文取得了完胜。斑马军团力图将巴萨的攻势挡在禁区外,有数据显示,上半场梅西甚至没在禁区内有过触球。

虽然赛后意大利媒体一致敲打阿莱格里,一定要避免像巴黎一样在客场翻船,但严谨的尤文图斯大概不会重蹈覆辙。“稳”,一直是意大利球队近几年给人们的印象。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