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铁血巴神回来晚了!唯他能扛意大利 世界杯抱憾

新浪体育

关注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不知为何,看到巴洛特利穿着意大利的蓝色球衣出场,会有这样的感慨。

上一场和沙特队的比赛,是曼奇尼出任意大利队主帅的首场比赛,巴洛特利在时隔4年之后,重返意大利国家队,而他也用一脚精彩的远射破门,宣告了自己的完美回归。

本场客场对阵法国,巴洛特利继续首发出场,比赛在尼斯大球场进行,这是巴神熟悉的场地,他的发挥也堪称稳定。

第16分钟,巴洛特利禁区外得球,在向前带了两步之后,他选择了用右脚外脚背完成了一次撩射。拿球、带球、射门一气呵成,天赋依然在线。

第34分钟,巴洛特利在禁区线上漂亮地晃开了坎特的防守,但随后被乌姆蒂蒂绊倒,裁判判罚了任意球。从回放的慢镜头看,也很难断定这个球究竟应该是点球还是任意球,但随后巴洛特利罚出的任意球如炮弹一般,让洛里斯有些狼狈,在将球挡出之后,博努奇在门前补射得手,意大利扳回一球。

这个进球大部分的功劳要算在巴洛特利头上,虽然距离有些近,但巴神的任意球质量极高,势大力沉,给洛里斯出了一个难题。

下半场比赛,巴洛特利还有破门的机会,他的小角度射门被洛里斯用脚挡出。全场比赛,巴洛特利贡献了6脚射门,比贝拉尔迪和小基耶萨两人加起来还多。纵观全场,身披9号的他还是意大利场上最有威胁的人物。

看到巴洛特利如此表现,意大利球迷的心恐怕会被深深刺痛。自2014年世界杯后,巴神再也没有为意大利队出场过,整整四年,这个曾经的意大利9号似乎被人们淡忘了。世界杯之后,他去了利物浦,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被租借回AC米兰,也郁郁不得志,还遭遇了伤病。直到2016年8月加盟尼斯俱乐部,才慢慢找回了昔日的状态。

他曾经桀骜不驯得让很多人生厌,但岁月终究把他磨砺得越来越成熟。比起曾经那个“脑残”的自己,现在的巴洛特利多了几分沉稳和笃定,他在球场上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他的话越来越少,却一直在不断地进球。

可惜的是,2018年世界杯,我们无法看到意大利队的身影,也无法看到巴神的身影。在文图拉担任意大利主帅期间,巴洛特利多次主动示好,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重返国家队,再披蓝色战袍,然而让人不解的是,文图拉始终没有给巴洛特利哪怕一次机会。意大利队在附加赛中被瑞典淘汰,巴洛特利既生气又伤心,他始终不明白为何文图拉不愿意征召他。

但这一切都过去了,遗憾的是,意大利和巴洛特利,都错过了2018年世界杯。值得高兴的是,曼奇尼的上任,让巴洛特利重返国家队,昔日的少年已经长大,不知道在经过4年的“思考人生”后,巴神能否继续给我们制造惊喜?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