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大利复兴无期!崛起基石遭完爆 这天堑迈不过

新浪体育

关注

无缘世界杯的意大利在热身赛中挑战实力强大的法国队,然而面对这个老对手,意大利却几乎没有什么还手之力。在意大利被法国的天赋冲击地支离破碎时,人们不禁慨叹:意大利真的陷入没落的境地了。

在上一场对阵沙特的热身赛中,意大利稍显年轻的阵容让人们看到了一些亮点,也用最后时刻的挣扎让人们感受到这支球队的稚嫩;而到了本场面对欧洲豪强法国队时,意大利的弱势则暴露无余,且不论双方在战术体系、纪律性和整体性等方面的差距,单单从天赋上看,意大利就已经被法国甩开甚远。

这支意大利阵中没有了布冯、基耶利尼、德罗西、坎德雷瓦等老将坐镇,曼奇尼更多地是使用佩莱格里尼、曼德拉戈拉等新星出战。在这些小将发挥失常时,人们总是用“他们还年轻”这样的话语来为新星们开脱。但在面对法国队时,意大利“青年军有天赋没经验”的理由也不能用了:若论年轻,法国队的登贝莱(21岁)、卢卡斯(22岁)、帕瓦尔(22岁)也并不比意大利阵中的小基耶萨(21岁)、小佩莱格里尼(22岁)、曼德拉戈拉(21岁)高出多少,而法国的超新星姆巴佩(20岁)则是用更低的年轻、更成熟的表现“秒杀”了一众意大利新星们。

回到球场上,法国球员的天赋优势就显得更明显。在射门、射正等多项数据统计中,意大利都没有落后于法国,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法国3-1轻松取得大胜。当我们回看比赛,就不难发现,法国新星们的个人实力完全高于意大利小将:当帕瓦尔传中、姆巴佩扫射、乌姆蒂蒂补射进球时,意大利的防线竟然没盯住3人中的任何一个;当卢卡斯左路突然提速插入禁区时,意大利的曼德拉戈拉追赶不及,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对手;当登贝莱得球“后撤步”原地摆腿打出世界波时,意大利的防线仍然形同虚设。意大利不但失去了赖以成名的防守,在进攻方面也堪称毫无亮点,最终还是要依靠“老将”巴洛特利和博努奇来撑场面。

从赛后数据上,这种差距就更加直观了:法国方面姆巴佩射门3次,登贝莱、格列兹曼都有2次射门进账,托万、托利索、坎特、博格巴和乌姆蒂蒂都有1次射门,而且个个都极具威胁;反观意大利,除了巴洛特利贡献6次射门,其他球员则很少有机会威胁法国球门。在控球率、传球数、传球成功率、过人次数等数据上,法国整体也优于意大利。在《whoscored.com》的赛后评分上,法国球员整体也略高于意大利。

曾经,法国和意大利都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的足球项目国家队之一,在12年前的2006世界杯上,这两支球队更是最终杀入决赛的强者,尤其是意大利,在那届世界杯上捧杯成功,成为最大的赢家。然而时过境迁,12年后,意大利不但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甚至连追赶法国、德国等强队的底气也不足了。我们想看到意大利再度崛起,可能还要再等一等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