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全新意大利队让人看到复兴希望!欧洲杯打翻身仗?

新浪体育

关注

无缘世界杯后,意大利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能不能在2年后的欧洲杯上打一个翻身仗?今天曼奇尼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也给出了球迷积极的信号。

这场同沙特之间的热身赛,这支全新的意大利开始让人们看到希望。相比于文图拉,曼奇尼的用人也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在推进,本场比赛,罗马尼奥利、佩莱格里和波利塔诺等年轻球员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而这些年轻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尽管在换血期会出现阵痛,但是对于现在的意大利来说,推进球队的更新换代已经是刻不容缓,这样的阵痛,还是越早来越好,而曼奇尼也正在朝着球队年轻化的这一目标而努力着。

不同于文图拉惯用的424阵型,曼奇尼的意大利主打的是433阵型,早在接手伊始,曼奇尼就把433设定为了意大利的主要战术阵型。另外,他还把巴洛特利设为了球队的主力中锋。这样一系列的改革,让意大利在本场比赛中拿出了不一样的精神面貌。面对沙特,意大利队牢牢掌控住了场上的局面,并且早早取得领先,巴神和贝洛蒂的进球都十分精彩。比赛最后阶段,曼奇尼也换上了小基耶萨和克里斯坦特等年轻球员到场上接受锻炼。

对于曼奇尼的这次首秀,意大利媒体纷纷表示满意,《米兰体育报》赛后就这样评价了曼奇尼的首秀:“虽然一场比赛并不能就立即证明曼奇尼的成功,但是这场开门红却是一个小小的成功,相比于前任文图拉,曼奇尼能够更加考虑球队的平衡性。但2-1只是一个开始,前面还有更加严苛的考验在等着他们。

确实,现在的这支新意大利队还算不上完美,一切都还处在调试阶段,下半场的失误丢球也反应出了这支球队还有不少问题等着曼奇尼去解决。对于曼奇尼来说,今年不会有什么大的考验需要他去面对,他所有做的就是让意大利重回正轨。而2020年的欧洲杯将会是一个大考,他的这次执教之旅能打多少分,都要取决于意大利在2年后欧洲杯上的表现了。

(Vierne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