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他是这届世界杯意大利最后的尊严!恒大高光一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2018世界杯决赛圈分组抽签仪式在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举行,抽签仪式的现场星光熠熠,两大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到场,多位重量级的足坛名宿也出席了抽签仪式,而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广州恒大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也作为抽签嘉宾站在了主舞台上。

台上8位抽签嘉宾,由东道主代表和7支夺过世界杯冠军的国家代表组成,上届冠军德国队代表克洛泽已经在此前的环节将大力神杯护送上台,因此没有出现在抽签的环节中。8位嘉宾分别是:前苏联足球名宿西蒙尼扬、1966年世界杯冠军英格兰主力门将班克斯、2010年世界杯最佳球员弗兰、球王马拉多纳、1998年法国世界杯冠军法国队队长布兰克、2002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队长卡福、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队长普约尔,而在200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也顺理成章地成为抽签嘉宾。

在很多人看来,卡纳瓦罗站在台上难免有些尴尬,因为其余7人代表的国家都将参加明年的世界杯,只有卡纳瓦罗代表的意大利悲惨地无缘世界杯。话虽如此,卡纳瓦罗还是展现了他优雅的风度,在出场的时候,他的脸上挂着迷人的微笑,一旁的卡福也友好地和他打招呼。

主持人莱因克尔在卡纳瓦罗抽签时调侃地说:看到意大利人还在参与世界杯真是太好了。摄像机镜头并没有捕捉到卡纳瓦罗的表情,我们无从得知他的脸上到底是窘迫,还是略带尴尬的笑容?

细细想来,莱因克尔的话或许不是一句单纯的调侃,这其中也包含了惋惜的意味。作为世界足坛的一支强大力量,意大利队曾经4次夺得世界杯,论夺冠的次数只落后于五冠王巴西,此前,他们也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杯。而从这次抽签仪式来看,卡纳瓦罗几乎是唯一一位到场的意大利人了(除了媒体记者之外),他也代表了意大利在这届世界杯上最后的尊严,似乎在提醒人们,4夺世界杯,为全世界球迷奉献过无数经典的亚平宁雄狮不该被忘记。

而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多少还算是一件值得一说的事情,虽然中国队也没有打进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圈,然而担任抽签嘉宾的卡纳瓦罗目前是广州恒大队的主教练,这也是他第二次担任恒大队的主教练。在不久前结束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中,卡纳瓦罗率领天津权健获得亚冠资格,本人还当选了赛季最佳主教练。可以说,卡纳瓦罗不仅代表了意大利,也代表了广州恒大,代表了中超力量。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