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明年世界杯看不到这些队!网友调侃:和国足热身

新浪体育

关注
荷兰2-0仍无缘世界杯

圣西罗之夜,意大利队没能挽回首回合的劣势,最终以0-1的总比分不敌瑞典,无缘明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这也是意大利队59年以来首次缺席世界杯。截至目前,世界杯32强已经产生29席,剩下3张门票将在丹麦/爱尔兰、洪都拉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秘鲁三组对决中分别产生。而除了这35支球队之外,其他球队都已经确定无缘明年夏天的俄罗斯之旅。

在意大利队出局之前,在欧洲、中北美和南美区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同一天),已经有荷兰、美国和智利三支2014年世界杯的参赛队出局。如果说荷兰队的出局在意料之中的话(毕竟最后一轮7-0瑞典才能出线),那么美国队最后一轮掉到中北美第五,智利队最后一轮掉到南美区第六,双双连附加赛资格都没捞到,多少还是令人意外的。再加上“幽灵球”“搬石砸脚”等故事,也让美国和智利的出局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当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开始的时候,恐怕很难想象意大利、荷兰、美国和智利会同时无缘世界杯吧。

非洲大陆上同样天翻地覆,2014年世界杯的5支非洲参赛队,竟然只有尼日利亚能够再度从预选赛中杀出。尼日利亚、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三支2014年世界杯参赛队组成了只能出线一个的死亡之组,而科特迪瓦和加纳这两大非洲劲旅也没能在各自小组里出线。因此,这会是一届没有科特迪瓦、加纳、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的世界杯。除了这些劲旅之外,贝尔、阿拉巴、姆希塔良、奥巴梅扬、哈姆西克、哲科等名将所在的国家队,也无缘前往俄罗斯。

当然,这次的世界杯也将迎来很多新面孔和久违的球队。冰岛在创造欧洲杯奇迹之后高歌猛进,又从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出线,而巴拿马则成为另一支首次参赛的球队。重回世界杯,沙特、波兰和突尼斯等了11年,塞内加尔等了15年,摩洛哥等了19年,埃及等了27年……他们也将有机会在世界杯舞台上一展身手,参与到全世界关注度最高的足球赛事当中。明年的世界杯或许会缺少许多熟悉的身影,但仍然非常值得期待。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