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11年前意大利还是世界杯冠军!这图看着太扎心

新浪体育

关注
意大利憾别俄罗斯世界杯

“这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失望,”意大利老将巴尔扎利赛后说道,“这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在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之后,布冯、巴尔扎利、德罗西和基耶利尼都宣布退出意大利国家队,这四名球员的国家队出场总数达到了惊人的461次。

提到布冯、巴尔扎利和德罗西,意大利球迷们都明白他们代表着什么——2006年在柏林,他们成为了世界杯冠军;如今的这支球队中,他们三人是仅有的昔日冠军成员,但当世界杯重回欧洲的时候,却没有了意大利的身影。那届世界杯的中场核心皮尔洛刚刚宣布退役,队长卡纳瓦罗成为了恒大的新主帅,主帅里皮在执教国足,而队中的绝大多数成员也都先后告别绿茵场。布冯一次次奋不顾身的救险,巴尔扎利临危受命在两场淘汰赛里搭档卡纳瓦罗,德罗西决赛点球大战那个直奔死角的点球……一切似乎还在昨天,又觉得是那样遥远。

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马特拉齐,格罗索/卡莫拉内西,加图索,皮尔洛,佩罗塔/托蒂/托尼。相信很多意大利球迷,还可以轻松地说出2006年世界杯决赛大战法国队时候的首发阵容,能说出点球大战的罚球者和罚球顺序,乃至完全的23人名单。那是一个星光熠熠的时代,而意大利足球的青黄不接已经被说过了好多好多遍。但直到“06一代”的彻底告别,蓝衣拥趸们仿佛才彻底意识到,那些辉煌真的回不去了。当卡纳瓦罗在柏林高举大力神杯的时候,谁又能想到十多年后竟是这番景象。昔日的三大冠军成员,只能以无缘世界杯来作为自己国家队的告别演出。

提起意大利国家队的世界杯之旅,人们往往会提到一个“12年轮回”,因为意大利队在十二生肖中的狗年世界杯上多半会有所作为。1934、1982和2006年冠军,1970、1994年亚军……但刨去1946年未举办的那届,意大利队的狗年世界杯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打不进正赛:上一次发生正是在1958年,而2018年又将重复60年前的故事。轮回不能“保佑”意大利杀进世界杯,连续三届世界杯的惨淡(两届小组赛出局,一届预选赛出局)也显示出蓝衣军团的辉煌时代彻底落幕了。下一批“黄金一代”会是什么时候?下一个“柏林”又在哪里?没有人知道答案。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