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6进欧冠决赛冲击队史新篇章 国际米兰重返欧洲巅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023年5月17日凌晨,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凭借着劳塔罗的赛季第25粒进球,国际米兰1-0击败同城对手AC米兰,以总比分3-0淘汰对手,成功打进2022/23赛季欧冠决赛,同时完成了单赛季4次对阵AC米兰的零封胜利,创造了米兰德比的历史。

时隔18年,欧冠赛场再现米兰德比,不仅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热门话题,更是两次刷新了意大利足球的票房纪录: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米兰主场创下超1046万欧元的票房,次回合国际米兰主场更是创下超1254欧元的票房。75567名球迷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时隔13年重返欧冠决赛,队史第6次杀入欧冠决赛,这是三冠王赛季后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战绩。

相信每个球迷对那段艰难的岁月都深有感触,在满载荣耀的三冠王之后,国际米兰遭遇了几个赛季的低谷。如今,国际米兰已经回到正确的轨道上,一步步重返巅峰。回顾近几年欧战赛场上砥砺前行的这一路,蓝黑军团一直稳健前行且持续的进步着。17/18赛季,国际米兰客场3-2力克拉齐奥时隔六年重返欧冠赛场;18/19赛季再次获得欧冠资格;19/20赛季闯入欧联杯决赛;21/22赛季,时隔11年重返欧冠16强,成为唯一一支在安菲尔德所有赛事中击败利物浦的球队。22/23赛季,击败巴萨从欧冠小组赛出线,在欧冠淘汰赛连克波尔图、本菲卡、AC米兰,再次登上欧冠决赛的舞台。如今的国际米兰离世界足球舞台的最高殊荣仅一步之遥。

在意大利国内的赛场上,国际米兰早已经斩获4座冠军奖杯,分别是:20/21赛季意甲、21/22赛季意大利超级杯、21/22赛季意大利杯以及22/23赛季意大利超级杯。而随着本次球队晋级22/23赛季欧冠决赛,张康阳也成为了国米队史第4位见证球队打进欧冠决赛的主席。此前的7年4冠,使得张康阳在任期间获得的奖杯数量在俱乐部主席荣誉榜上排名第4位。

22/23赛季临近尾声,目前国际米兰在各条战线形势向好。意甲赛场上,国际米兰暂时排在第3位,有望继续参加下赛季欧冠。关于意大利杯,国际米兰接连淘汰帕尔马、亚特兰大、尤文图斯,成功打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与佛罗伦萨角逐意大利杯冠军。

国际米兰竞技层面的长足进步离不开俱乐部管理层的稳定和专业。几次关键节点的换帅,卢卡库、哲科、巴雷拉、阿切尔比、邓弗里斯、奥纳纳等球员的引进,成为这支胜利之师的基石,首席执行官马洛塔在转会市场独到的眼光也得到了印证。现任教练西蒙尼-因扎吉也随之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继卡佩罗、里皮、安切洛蒂、阿莱格里之后,第5位带领意大利球队杀入欧冠决赛的意大利本土主帅,管理层对教练和技术团队的长期稳定支持得到了回报。

当然,竞技的提升也让国际米兰在俱乐部价值及经济层面获得收益。本赛季国际米兰的欧冠赛事奖金将达到接近1亿欧元,相比上赛季的约6480万欧元大幅提升,为意甲最高。欧冠赛场的成功更让球员资产升值,相信会再次带动俱乐部企业价值的大幅提升。

此外,国际米兰俱乐部管理层不断突破边界,积极的拥抱年轻化趋势,深耕数字化内容创新领域,尝试品牌年轻化的经营策略,试图建立蓝黑军团标识与全世界范围内更广泛年轻用户的对话等。相关报告显示,2016-2020四年间,国际米兰社交平台粉丝增长率排在全世界所有俱乐部中首位,包括Facebook、INS、Twitter、Youtube的粉丝增速达到了353%。截止2022年初,国际米兰全球社媒粉丝总数已超4600万,位居欧洲俱乐部前列。

13年的蛰伏与等待迎来的是最顶级的对决—6月11日的伊斯坦布尔,国际米兰将继续向队史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再次登上欧洲足球最高竞技舞台,也昭示着国际米兰重回巅峰的决心。相信不论接下来赛果如何,国际米兰都会坚定目标并为之持续努力。正如赛后西蒙尼-因扎吉所说,“起初这只是一个梦想,但我们一直坚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