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3-0!德比战完胜 国际米兰卫冕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03:00,意大利超级杯在沙特利雅得的法赫德国王球场打响。这是历史上第234次“米兰德比”,也是继1977年、2011年(在中国北京“鸟巢”)后,意大利超级杯第3次上演“米兰德比”。最终在约5.8万名球迷的见证下,国际米兰以3-0的比分击败了AC米兰,成功卫冕意大利超级杯冠军。这也是自2005年、2006年之后,国际米兰再度连续两届蝉联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2022年1月13日,国际米兰通过加时赛的压哨绝杀,2-1击败尤文图斯,作为联赛卫冕冠军,成功问鼎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本次成功卫冕意大利超级杯后,国际米兰的超级杯夺冠总次数也追平了AC米兰(均为7次),仅次于尤文图斯(9次)。国际米兰主帅西蒙尼-因扎吉的个人意大利超级杯夺冠次数也达到了4次,追平了里皮和卡佩罗。

意大利超级杯的连续成功,也是国际米兰在近些年来竞技层面稳步提升的一个缩影。近五年来,国际米兰在竞技层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成功夺得四座冠军奖杯(20/21赛季意甲冠军、21/22赛季意大利超级杯、21/22赛季意大利杯以及22/23赛季意大利超级杯)。这次的胜利再次印证,俱乐部始终在为可持续发展及保持最高竞技水平的目标努力。

赛后,国际米兰主帅西蒙尼-因扎吉表示,“球队今晚很清醒,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这也是继本赛季欧冠成功进入16强后,我们所达成的第二个目标。”

赛后,意大利媒体为本场比赛国米首发球员普遍打出了很高的分数,而最高分是当选了赛事MVP的中锋哲科。哲科在赛后表示,“我们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每个人都释放出了全部能量。”在获得了个人国米生涯的第三座冠军奖杯后,哲科表示,希望在未来继续为俱乐部赢得冠军。

自从17/18赛季国际米兰重返前四,时隔6年重回欧冠赛场,5年间国际米兰在意大利赛场和欧洲赛场保持着稳定的竞争力,与欧洲各路豪门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21/22赛季,国际米兰时隔11年重返欧冠16强,是唯一一支在安菲尔德球场的各项赛事击败利物浦的球队。本赛季欧冠,国际米兰从“死亡之组”杀出重围,再次从欧冠小组成功出线。对阵巴萨的两回合小组赛,国际米兰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含金量十足。

赛后,西蒙尼-因扎吉和哲科在接受采访时均谈到,球队今晚将和球迷共同享受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意大利超级杯的胜利也将进一步提振球队的士气,为本赛季接下来的赛程起到助推作用。俱乐部在接下来的比赛,仍会战斗至最后一刻,全力争取更多的荣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