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米兰德比国米3球完胜领跑意甲 憨牛组合再发威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1日,意甲第23轮比赛迎来米兰德比,国际米兰最终以三球完胜对手。赢球后的国际米兰继续坐镇榜首的同时扩大领先优势,与AC米兰分差已经拉开。

国际米兰在比赛开始不久便取得进球,让比赛早早进入自己的节奏。比赛第5分钟,卢卡库在右路带球快速推进禁区,球被解围不远,卢卡库再次拿到皮球,传中至中路,劳塔罗大力头球破门;比赛第56分钟,国米反击打成,劳塔罗接佩里西奇传球完成梅开二度;第65分钟,卢卡库在中圈接球后完成一条龙,左脚低射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0。在本赛季第二回合的米兰德比中,国际米兰最终笑到了最后。

纵观全场比赛,国际米兰无疑是准备更加充分的一方,从始至终一直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孔蒂的战术安排也相当独到。在早早取得领先优势后,国际米兰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在AC米兰加强进攻反扑时,国际米兰立足防守的同时开始着重加强反击质量,这也从而形成了比赛的第二粒进球和第三粒进球,对路的打法和高效的反击让对手在比赛中无计可施。

比赛中的三粒进球,由劳塔罗和卢卡库联袂打造。“憨牛”组合继续发威,本赛季至今,卢卡库作为锋线上当仁不让的大腿不仅能够助攻和进球,也能够成为球队在前场重要的支点,丰富蓝黑军团的战术体系。目前为止,卢卡库本赛季已为国际米兰打入23粒入球,并送出4次助攻,17球的意甲进球让他位列意甲射手榜首位。他的锋线搭档劳塔罗则打入14粒入球并有7次助攻。

值得称赞的是,国际米兰球员在比赛中的团结程度,即便在领先的情况下,卢卡库和劳塔罗依然能够不惜体力的积极回防,三名中场球员埃里克森、巴雷拉、布罗佐维奇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赛季至今,国际米兰从刚开始落后榜首到现在领跑意甲,都离不开球员们每场比赛的拼搏和不放弃的精神,而球队不断的胜利就是最好的回报。

米兰德比的取胜离不开每一位球员的努力,但相比以往比赛,佩里西奇和埃里克森状态的复苏更让人欣喜,孔蒂并未放弃自己阵中的每一名球员,埃里克森近期状态的复苏,在中场的梳理让国际米兰的进攻组织井井有条,更难得可贵的是他能够帮助球队在防守端贡献自己的力量。孔蒂在多重场合称赞了埃里克森,也提到了佩里西奇防守的提高,本场比赛佩里西奇在边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的复苏也让国际米兰真正做到了两翼齐飞。值得注意的是,当埃里克森被替换下场时,队友们纷纷同他祝贺,这是对他最好的认可。

如同进球后球员们每一次拥抱一样,现在的国际米兰团结一心,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