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莫拉蒂+功臣追忆2010年三冠王:米利托是完美前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国际米兰前主席莫拉蒂与前中场坎比亚索在意大利天空体育追忆了国际米兰2010年夺得三冠王的辉煌,认为米利托在冲击三冠王的最后阶段表现完美。

米利托在那个赛季国米最后4场正式比赛均有进球,包括意大利杯决赛、意甲最后2轮以及他包办两球的欧冠决赛。莫拉蒂说:“只有他的表现是我没有想到的,通过进球连续赢得联赛,意大利杯和欧冠奖杯,我认为这是世界纪录。”

莫拉蒂还感谢了主帅穆里尼奥,“我们当然要感谢他向整个团队传递的精神以及他对所有人的信任,以至于当我们到达马德里,我记得进入那个球场时以为我们已经赢得欧冠,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决赛总是让你充满了疯狂的恐惧,但相反,我们对球员和教练充满信心,认为这将是一场大趴。

“也许是因为我们(欧冠半决赛)对阵巴塞罗那遭受了太多苦难,所以我们希望有个安静日子。那天我并没有心烦意乱,我是真心实意地这么说的。在那个时刻,你没有时间感情用事,因为你忙于分析每件事,找出直到最后一分钟你是否做错了什么。幸运的是,每件事都做得很好。这个团队以非凡的专业精神处理事情。小伙子们做出了很多牺牲,理应获胜。“

坎比亚索认为米利托是完美的前锋,52场比赛30个进球:米利托的2009-10赛季堪称多产,而其中许多进球对于国米的成功至关重要。 “如果我不得不说一个中锋必须具备的三要素,那就是智力、慷慨和知道如何得分。他可能是完美的前锋。所以你问我如何理解什么是完美的射手,我会回答米利托。”

他认为那支国米是个强大而有条理的团队,“我们知道如何防守,也知道如何进攻。我认为这也要归功于前锋的聪明才智,不仅是米利托,还有埃托奥和潘德夫,斯内德则在中轴线上,他是个多面手,知道如何在需要时受苦并做出贡献。”

对于目前受到其他豪门追逐的劳塔罗-马丁内斯,坎比亚索评价说:“他是一位成长迅速的前锋,我们仍然不知道他的顶峰,因为他总是在增加些东西。如果要拍卖,巴塞罗那和皇马这样的诸多豪门都希望得到他,而国际米兰想要留住他。”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