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疫情致意甲各队损失惨重 苏宁恢复良好成国米后盾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意大利沦为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意甲联赛的运营。原定4月初恢复的比赛也面临无限期的停摆,这让意甲各支俱乐部在票房、赞助和电视转播上的损失极为惨重,也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营收。

此前《米兰体育报》对意甲20支俱乐部的营收状况进行了分析,结果只有5支球队保持盈利,其中还包括了桑普多利亚、萨索洛以及乌迪内斯这些依靠转会市场盈利的球队。

不久前著名金融记者,意大利权威金融媒体《IlSole24Ore》联合创始人贝林纳佐就表示,意甲整体可能会因冠状肺炎病毒损失几十亿欧元,这可能会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

比如说,盈利的减少会带来购买力的下降,而一些依靠转会市场盈利的球队就会遭遇重创。像热那亚和桑普都在寻求下家接盘。而对于豪门来说,一直持续亏损的AC米兰还能坚持多久是个疑问,急于注入新资本的罗马和美国富商弗里德金的谈判也陷入到了停滞。就连家底最厚的尤文图斯,虽然有Exor的3亿美元增资,但也需要考虑夏季转会市场上的预算问题。

和以上几支球队相比,国际米兰可能会因为有苏宁集团的强力支持而渡过难关,3月下旬,苏宁线下各门店开始全面复工,此前疫情期间也持续通过一系列线上营销举措做出有效应对,尤其苏宁旗下的苏宁易购、家乐福等业务,不但在疫情期间线上订单大涨,全面恢复后线下售卖情况喜人,恢复情况相当不错。

显然,苏宁良好恢复情况也能让国际米兰的运营得到持续稳定的支持,或许国际米兰将成意甲在这场疫情中最为坚挺的豪门,更有利于之后良性稳健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