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巴西世界杯冠军名将宣布退役!国米三冠王功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41岁的前巴西国脚卢西奥正式退役,结束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

卢西奥说道:“今天对我来说是特殊的一天,我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对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球迷感到自豪和感激。”

卢西奥出生于1978年5月8日,2001年他在勒沃库森开启自己的欧洲足球生涯,2004年他加盟拜仁,在拜仁他效力了5个赛季,夺得3个德甲冠军、3个德国杯冠军和2个德国联赛杯冠军。

2009年,他加盟国米并迅速成为主力,2009-10赛季,他帮助国米实现了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的三冠王伟业,2012年夏天,他告别国米加盟尤文,由于缺少比赛时间,半个赛季后他就回到巴西加盟圣保罗,结束了自己的欧洲之旅,之后卢西奥又效力了多支球队,2015年,卢西奥还前往印度联赛踢了两个赛季。巴丁球队布拉希莱恩斯成为他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

作为一名巴西国脚,卢西奥出场达到105次,打入4球,2002年世界杯上,卢西奥打满7场比赛,帮助巴西夺冠。

(卡拉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