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国米掉链子警报!孔蒂要人有道理 想拼尤文还得买

新浪体育

关注

缓慢,没有办法。《米兰体育报》战报标题的这两个词,精准地描述了出征莱切一战的国际米兰。蓝黑军团当然还能在比赛中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他们在莱切紧密的防线面前缺乏创造力和爆破力,也缺乏深度和变化。在与尤文图斯缠斗了半个赛季之后,国际米兰终究还是呈现出疲惫姿态。

用三中卫和孔蒂的三中卫针锋相对,这在孔蒂执教尤文图斯时期,就已经被意甲很多球队视为一种方案了。本场莱切主帅利维拉尼排出了三中卫阵型,而国米的传切虽然有章法,但缺乏通过个人突击或者精妙传球撕裂防线的能力,制造不出太多的空间。因此往往是国米一番传导,最后还是只能传中——而传中不是被挡,就是乖乖成了莱切三中卫的猎物。

与莱切一战,国米全场送出了55次传中,然而卢卡库一次也没有抢到。比利时人虽然有着出色的突进爆破能力,但在制空方面还有所欠缺。这不是卢卡库擅长的事情,也不能过多责怪卢卡库这方面的贡献不足。关键的是,替补席上有解决方案没有?

而在丢球过程中,坎德雷瓦和什克里尼亚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整条防线缺乏有效的协作和保护,结果被曼科苏轻松抢到了很好的落点完成扳平。虽然替补戈丁出场的巴斯托尼贡献了进球,但国米这条顶尖的三中卫防线还是出现了一些松动迹象,戈丁的续航情况尤其令人担忧。如若攻坚不力,防守又出纰漏,会给国米带来成倍的压力。

国米的深度和持续性问题,从赛季初就引人担忧。孔蒂已经做得很出色了,但他继续向高层要人,也绝非没有道理。阿什利-扬已经从曼联加盟,而蓝黑军团在冬窗也极其活跃,转会传闻频频。3-5-2阵型对两个边路的要求非常高,虽然你不能说阿什利-扬是巨大的升级,但多一个选项总是好事情。毕竟近期坎德雷瓦和比拉吉的表现,实在不太让人满意。

再说到吉鲁的转会传闻,很多蓝黑拥趸这场比赛就在吐槽,这么多的传中,如果有个吉鲁会怎么样?至于埃里克森,他的实力毋庸置疑吧,森西赛季初再惊艳,能有丹麦中场香吗?你不能说买了这两个人就足以终结尤文图斯的连冠,但如果想要继续升级和尤文全面竞争,这样的操作也很重要。

这轮比尤文先出赛,国米却没有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完成暂时的反超,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再一看,身后的拉齐奥少赛一场只落后2分了。冬歇期过后,熟悉的味道?其实国米目前的阵容配置加上孔蒂的调教,下限还是稳得住的,雪崩的可能性基本上不存在。但想要像上半程和尤文争冠那样鼓足一口气全力冲击,这股子冲击力是开始缺乏了。

《米兰体育报》友情提醒:最近6轮意甲,国米确实一场没输,但是只赢了2场。顺便,孔蒂在尤文的第一个赛季,1月初到3月初来了一波4胜7平。崩盘倒不至于,但想要再顶上这口气,真没那么容易呐。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