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国米威武!孔蒂创队史第一神迹 霸气超车硬吃尤文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对领头羊say hi啦!”

在击败斯帕尔之后,这样的歌声响彻梅阿查球场。上一次尤文率先犯错的时候,随后出战的国米也战成平局;这次孔蒂的球队没有再让机会溜走,用一波五连胜从斑马军团手里把领头羊宝座抢了回来。硬气地客场拿下布拉格斯拉维亚之后,蓝黑军团又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战果。

本场比赛,国米的两位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和卢卡库延续了火热的状态,前者再度攻入两球,后者策动第二球,并且在前场极其活跃。国米完全统治了上半场,两次前场逼抢的进球卓有成效,总是能在比赛开局阶段就高效地对对手形成打击。卢卡库本赛季意甲已经攻入10球,劳塔罗也有8球进账,两人机动性都很强,他俩的个人能力更常常是打破僵局的关键。

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太轻松了,但斯帕尔在下半场猛醒,早早扳回一球不说,也给国米制造了不少麻烦,而蓝黑军团在前场欠缺了一些犀利度,错失了杀死比赛的机会。尽管遭遇了一定的抵抗,库尔蒂奇在补时阶段的攻门还差之毫厘,不过国米终究是全取三分。前14轮意甲豪取12场胜利,这也是国米队史上第一次做到这一点,孔蒂又创造了新的纪录。

凭借本场胜利,国米终于反超尤文登上榜首。现在就要预言国米能有怎样的争冠结局当然为时尚早,但从这波紧追不舍到终于登顶,已经能够看出孔蒂给球队注入的整体性和韧性。如今的国米运转相当流畅,比赛强度高,思路非常清晰,又有能以个人能力改变局势的锋线球员,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有着很高的稳定性,而这正是和尤文争冠的重要条件。

与此同时,国米一套阵容连轴转,缺一名主力球员就会有重要影响,这也是确实存在的隐患。像对阵尤文的比赛,国米在森西下场之后就遭到了全面的压制。而对蓝黑军团的考验也将接踵而至:一周的休息过后,他们就要连续迎战罗马和巴萨,圣诞休整归来又要连碰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意甲冬季冠军乃至半程冠军的争夺依然扑朔迷离。

你现在还无法预测本赛季意甲的结局,但正如《米兰体育报》赛后所说,关于国米在争冠道路上所具备的力量,孔蒂又给出了新的信号。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