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孔蒂赛后发飙合情不合理 国际米兰高层何罪之有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16日凌晨(意大利时间115日晚上),国际米兰欧冠第4轮客场23不敌多特蒙德。在连续一周双赛的情况下,阵容还不够殷实的国际米兰遭遇到了体能瓶颈。在半场20的情况下,下半场体能明显下降的国际米兰遭遇多特翻盘。赛后,国际米兰主帅孔蒂震怒。他赛后采访时对于俱乐部今夏转会的不满,充斥了意大利乃至世界体育媒体的头条。这并不是孔蒂第一次在赛后对俱乐部高层进行抨击,在尤文图斯、在切尔西,这位意大利性格主帅都公开耍过脾气。这一次,孔蒂一如既往有些意气用事,他对俱乐部的指责确实站不住脚。

孔蒂今夏上任,国际米兰球迷乃至意甲球迷对他的期望很高。人们期待他可以终结尤文图斯在意甲的霸权,并且帮助国际米兰时隔多年后再次欧冠小组出线。公允地说,孔蒂本赛季迄今的工作足够令人满意。当然,对于完美主义者孔蒂来说,这还不够。本场输给多特,好强的孔蒂赛后发飙并不出人意料。这位性格主帅在此前执教的每家球会都有过这样的“真情流露”。孔蒂曾经“你不能拿着10欧元进100欧元档次餐厅吃饭”的抱怨,早已成为足坛经典。

孔蒂被人戏称为“孔二愣子”,足以说明他性情之耿直。作为主帅,孔蒂对球队阵容永不满足,可以理解。然而,他公开炮轰高层,确实太过激进。在外界看来,国际米兰体育首席执行官马罗塔今夏的工作足够得到高分。孔蒂心仪的强力中锋卢卡库,国际米兰费尽千辛万苦用队史第一高价满足了新帅的愿望。戈丁、森西和巴雷拉等新援,一齐让蓝黑军团在本赛季的纸面实力上了一个台阶。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米兰仅仅是刚刚走出托希尔时代的阴霾。在此前结束的2018-19财年俱乐部股东大会上,俱乐部主席张康阳表示,国际米兰和欧足联在20155月签订的财政公平和解协议已经正常届满。张康阳对此说道:“这显示了我们俱乐部的稳步增长,也说明了近年来我们的财务表现在符合相关财务规则的前提下逐渐提高。俱乐部会继续遵守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法案,并将财务管理作为近几个财年的重点策略进行落实。”

俱乐部和欧足联的财政公平和解协议已经正常届满,并不意味着蓝黑军团自此可以任性地在转会市场上撒钱疯狂买人。国际米兰仍然需要继续满足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法案。本赛季只是国际米兰连续第二年打入欧冠正赛,俱乐部还走在复兴之路上。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俱乐部盈利不会一蹴而就,要稳扎稳打,稳步前行。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米兰今夏完成一系列明智的转会操作(分期付款引进卢卡库、先期租借森西等),足够配得上外界的掌声。国际米兰应该继续这样聪明的引援策略,球员的加薪也要循序渐进。足球俱乐部的运营毕竟不像玩足球游戏那么简单,任性买人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个美梦。

还好“孔二愣子”毕竟是“孔二愣子”。孔蒂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一觉醒来,孔蒂气消了,还会一如既往地以专业精神对待工作。周末意甲对阵维罗纳,孔蒂和弟子们还会像本赛季此前一样,团结一致、拼尽全力。一场茶杯里的风暴,就让它随风而逝吧。(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