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国米痛失好局!欧冠出线已经悬了 复兴之路仍漫漫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刚刚结束的欧冠小组赛中,国际米兰在上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多特蒙德连扳三球,最终客场2-3遗憾落败。目前在小组中国际米兰积4分排名第三,形势不容乐观。

由于此前的早场比赛中,巴塞罗那0-0战平布拉格斯拉维亚,四轮过后两胜两平积8分排在小组第一位,如果国际米兰能客场战胜多特蒙德,就能取得小组第二的排名。鉴于小组赛还剩两轮,如果下一场国米能战胜布拉格斯拉维亚,很有可能力压多特蒙德从死亡小组中突围。

但随着国米不敌多特蒙德,从小组中出线已经变得十分困难,尤其是在上半场手握两球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被连追三球,更令人难以接受。WhoScored网站的赛后评分中,国米球员得分普遍低于多特蒙德,足可见一斑。

国米本来取得了很好的开局,上半场第5分钟,劳塔罗·马丁内斯抓住多特球员冒顶的机会,从中场一路长驱直入杀入禁区,抽射破门帮助蓝黑军团取得闪电开局。第37分钟坎德雷瓦传球给到贝西诺,贝西诺推射破门,帮助国米两球领先,随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但下半场回来后风云突变,多特蒙德发起反攻,第51分钟格策助攻阿什拉夫破门,多特扳回一球。十分钟后刚刚登场10秒的帕科奉献助攻,布拉特破门扳平比分。这时国际米兰球员表现得十分沉寂,似乎未能从丢球的阴影中走出来,又让多特连续获得了多次机会。终于在第77分钟,阿什拉夫与桑乔撞墙配合后破门,帮助多特反超比分。

可以说整个下半场,国际米兰都没有获得什么明显的好机会,眼睁睁看着发挥出色的黄黑军团一扫上半场的阴霾,反超拿下了比赛。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国际米兰的球员显得有些体力不支,而阵容深度又难以支持良好的轮换,最终导致客场失利,葬送了大好局面。

虽然本赛季国际米兰在新帅孔蒂的带领下有了明显的提升,但阵容深度和战术水平仍然有进步的空间。球迷们虽然喊出了复兴的口号,但这并非一朝一夕即可完成。正如意大利媒体所透露,国际米兰管理层已经开始准备在冬窗引进新援,保住联赛前四名的同时为下赛季做准备。或许本场失利能让管理层和球队更好地看清现状,做出相应的调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