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孔蒂太牛!点拨国米脱胎换骨 这次他又要当教父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冠小组赛中,国米主场2-0战胜多特。在死亡之组中,国米前三轮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超越多特,仅次于巴塞罗那排在小组第二位。

本场比赛中,坐镇梅阿查球场的国米踢得并不保守。虽然控球率42%低于多特,但却很好地发挥了防守反击战术,完成了8次射门,4次射正全部都是绝佳进球机会,在错失点球的情况下仍取得了2个进球,零封了对手。

赛后中场巴雷拉接受采访说:“我们在90分钟里都表现得很团结,面对多特寸土必争,达到了教练的要求。”进球功臣劳塔罗-马丁内斯也表示:“我们用一种令人信服的方式赢下了比赛,未来我们会继续按照教练的指示努力训练。”

目前在意甲联赛赛场,虽然第7轮国米1-2不敌尤文图斯,但蓝黑军团积21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仅落后领头羊尤文1分,净胜球超过尤文3个,仍然保持着争冠的希望。这样一支国米也让球迷们看到了夺冠的野心,而蓝黑军团本赛季的蜕变,最大的功臣无疑是新加盟球队的主帅孔蒂。

2018年离开切尔西后,孔蒂休息了一段时间,直到今年5月31日才正式宣布与国米完成签约。虽然身为尤文图斯名宿,但大多数国米球迷都对孔蒂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他们看来,孔蒂是现阶段最适合蓝黑军团的主教练,也是俱乐部可以请到的最出色的主帅。

孔蒂果然没有令球迷们失望,上任后他先主导球队签下了卢卡库、桑切斯、巴雷拉等强援,又在训练方式、战术等方面进行了改革。8月26日的联赛首秀上,国米4-0大胜莱切,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新赛季拉开帷幕,孔蒂也向欧洲足坛宣布了自己的回归。

随后进行的几场关键比赛中,国米2-0战胜同城死敌AC米兰、1-0小胜拉齐奥,令球迷们欢欣鼓舞。即使面对尤文图斯、巴塞罗那这样的强敌,国米也仅以1球小负对手,相比前几个赛季在各项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

现在国米在两条战线都保持着竞争力,蓝黑军团渐渐成为了一支拥有钢铁防线、犀利反击、三军用命的团结之师,而孔蒂才来到球队不到5个月。本赛季这支国米在孔蒂的率领下到底能走多远,整个欧洲足坛都将拭目以待。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