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人情还能值几个钱?国米的烦 皇马对C罗的绝情

新浪体育

关注

意甲联赛还剩10轮,尤文图斯领先15分高居榜首,大有将冠军提前收入囊中之势。国际米兰、AC米兰、罗马、拉齐奥四支球队相差不过10分,争四仍在继续。值此关键时刻,国际米兰与主力前锋伊卡尔迪的纠葛却占据了新闻头版,成为意甲球迷们最关注的事件。

诈伤、雪藏、剥夺队长袖标,传闻层出不穷。按说国米与伊卡尔迪之间不该闹得如此之僵,加盟国米的6年间,伊卡尔迪已经为球队出场210次,打入122球,2度获得意甲金靴,可说是蓝黑军团低迷时期的一颗明珠。多年来关于他的离队传闻不绝于耳,但他始终选择留在梅阿查。

要问个中原因,国米球迷们会众口一词说出一个名字——旺达-娜拉。

她不是别人,正是伊卡尔迪的妻子兼经纪人,也是曾经的友妻门事件的女主角。2008年22岁的旺达与莫斯科FC前锋马克西·洛佩斯相爱成婚,2012年洛佩斯从卡塔尼亚租借加盟桑普多利亚,与伊卡尔迪成为队友,旺达随之与伊卡尔迪相识。2013年11月6日旺达与洛佩斯离婚,第二年5月与伊卡尔迪成婚。同年意甲赛场上当桑普多利亚与国际米兰相遇时,洛佩斯拒绝与伊卡尔迪握手,“友妻门”事件因此曝光。

这次国际米兰高层与伊卡尔迪的矛盾越闹越凶,与旺达的言论不无关联。在双方商谈续约的关键时刻,旺达放出转会流言向俱乐部施压,同时表示伊卡尔迪愿意让出队长袖标。她的举动本是为了争取更好的合同,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终于惹怒了国际米兰高层。

随后伊卡尔迪训练迟到、状态下滑、因伤缺阵,更令事情继续发酵。国际米兰俱乐部方面也不甘示弱,剥夺他队长袖标的同时安排验伤,检查结果显示并无大碍,双方陷入僵持。这时候旺达再落泪哭诉,表示伊卡尔迪从来没有离队的意愿,已然迟了。

愤怒的球迷们也将旺达认作罪魁祸首,甚至往她的车里投掷石头、发送威胁短信表达抗议,呼吁伊卡尔迪炒掉旺达,签约其他的经纪人。

面对热议如沸,伊卡尔迪却毫不动摇,表示绝对不会与旺达分割,可谓情比金坚。其实乍一看,旺达与伊卡尔迪并不算般配。球星们往往喜欢娇俏可人的小女友,但旺达比伊卡尔迪年长7岁,据意大利媒体描述,双方的关系更像一对姐弟,甚至可以说旺达是伊卡尔迪的“知心姐姐”,好事的中国球迷甚至将他们的关系与明朝皇帝朱见深恋上万贵妃相对比。

伊卡尔迪认识旺达时仅18岁,刚刚来到意大利的他人生地不熟,家人也不在身边,令他感到孤独无助。脆弱的伊卡尔迪在这个时候认识了旺达,与她一见如故,被她深深吸引,甚至不惜背上“友妻门”的污名,只为与她长相厮守。即使近年来旺达屡屡因合约问题与俱乐部发生冲突,伊卡尔迪也没有改变对她的信任。他虽然是功成名就的顶级球星,却也是一个有情的男人。

正因伊卡尔迪并非翻脸无情之人,他才会在续约问题上左右为难,他不仅对妻子有爱,对蓝黑军团同样有情。

据国际米兰俱乐部2017年公布的薪资表,伊卡尔迪的年薪为450万欧元,在联赛中仅排名第10,低于因西涅、博努奇等球员。今年双方商谈续约,国米方面愿意将年薪上涨至700万欧元,而伊卡尔迪则希望能拿到900万欧元。

作为蓝黑军团的头号前锋、两届金靴得主,伊卡尔迪要求的年薪既低于伊瓜因的950万欧,更无法与C罗的3100万欧相提并论,并不能算太过分。近年来屡屡传出豪门俱乐部有意求购伊卡尔迪的传闻,包括皇家马德里、曼联、巴黎圣日耳曼、切尔西,甚至国米死敌尤文图斯。据媒体估算,伊卡尔迪的转会身价约在1亿欧元左右,而与他身价相当的小登贝莱、库蒂尼奥等球员,年薪都在1200万欧上下。

尽管待遇不如人意,外界诱惑不断,伊卡尔迪却没有过离队的念头,因为国际米兰着实待他不薄。如果说旺达给了他妻子的关爱,国米便是他走上人生巅峰的所在。20岁加盟国米之后,当赛季他就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3次,得到了不少机会。随后几个赛季他的出场时间愈发增多,2015年更接过了萨内蒂曾戴过的队长袖标,当时伊卡尔迪只有22岁。

国际米兰是一家讲人情的俱乐部,尤其是前任主席莫拉蒂主政时期,一向善待功勋球员。雷科巴、罗纳尔多、萨穆埃尔等球员重伤之后,国米仍然与他们完成了续约。阿根廷中卫萨内蒂为国米勤勤恳恳效力19年,在梅阿查的球迷掌声中宣布挂靴。蓝黑军团不仅退役了他的4号球衣,还邀请他加入管理层,任命为副主席。即使苏宁集团收购国米俱乐部,萨内蒂的地位也没有动摇。

有人情味,既是对球员尊重,也能提升俱乐部形象。比如曼联有92班与弗格森的师徒佳话,巴萨对哈维、伊涅斯塔等功勋老将的处理一向温情,就连桑佩尔这样的小将,当他因伤病无法再为巴萨效力,巴萨方面也会与他解约并把他送到了J联赛。

当然,也有些时候,俱乐部会让球员寒心。卡西出身皇马青训营,1999年升入一线队,为银河战舰效力了16年。但他还是没能实现心愿,终老伯纳乌,2015年他擦着眼泪表示将加盟波尔图。新闻发布会上卡西泣不成声,俱乐部官员和球员都没有出席,这位功勋孤身一人宣布离队,只收获了记者的致敬。虽然卡西的黯然离开与俱乐部高层矛盾有关,但他孤独离开的背影依旧刺伤了球迷的心。

去年7月C罗转会尤文图斯的时候,皇马曾在官方网站写道:“对皇马来说,C罗永远是最伟大的象征之一,也是下一代球员的指标。皇马将永远是你的家。”但还不到一年,皇马的社交网站、夺冠照片中已经难觅C罗的踪影。其实早在新赛季来临前,皇马的几大官方社交媒体推特、脸书和Instagram就已经取消关注C罗了。

另外2018年欧足联评选的年度最佳阵容中,莫德里奇、拉莫斯、瓦拉内、马塞洛和C罗入选,他们都曾帮助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伟业。但皇马官方网站的新闻里,球迷们只能看到四名球员的照片,成为尤文图斯一员的C罗未能与前队友们一起登上页面。区区一年,皇马就开始试图淡化C罗的痕迹,不禁令许多球迷唏嘘不已。

诚然,现代足球走进商业时代之后,人情味已经变成了不值钱的东西,甚至成了阻碍球队继续前行的绊脚石。但球员始终是人,俱乐部的真心付出他们不会感知不到。当年国际米兰悉心栽培年轻的伊卡尔迪,成名之后伊卡尔迪也依旧愿意留在球队,率领蓝黑军团重登巅峰。旺达虽然帮助丈夫争取更好的合约,但并没有逼迫他为了追求待遇离开心爱的国际米兰。双方的争执说来严重,其实也不难解决,只要秉承着合作的态度,各退一步,不难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