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一张长图回顾国米球员闪耀世界杯的时刻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张长图回顾国米球员闪耀世界杯的时刻

近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8强也纷纷出炉,国际米兰四名参赛球员纷纷晋级1/4决赛,而国米官方微博也在此回顾了国米球员参加历届世界杯的征程。

1934年意大利本土世界杯,国米传奇梅阿查与4名国米队友,一起率领意大利队过关斩将,帮助蓝衣军团首夺世界杯冠军;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法切蒂、马佐拉、博宁塞尼亚领衔的大国际群星帮助意大利在北美的土地上奏响蓝色乐章,然后蓝衣军团在决赛中不敌如日中天的巴西队,与冠军擦肩而过。

细心的内拉会发现,自1982年以来,每届世界杯决赛都有国际米兰球员的身影。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18岁的“大叔”贝尔戈米少年老成,经验丰富的奥里亚利坐镇中场,“别针”阿尔托贝利直插对手心脏,三名国米的主力帮助意大利国家队时隔44年重夺世界杯冠军;1990年世界杯来到亚平宁半岛,《意大利之夏》的旋律传唱至今,不过那年走上世界之巅的确是德国人,而国米阵中的德国三驾马车“马特乌斯、布雷默、克林斯曼”则为日耳曼人立下了赫赫战功。

2002年,世界杯首次来到亚洲,“外星人”罗纳尔多擦干联赛冲冠失利的泪水来到世界杯的赛场,最终他打进7球带领桑巴军团在日本夺得新世纪世界杯首冠。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人在德国人的土地上捧起大力神杯,报了16年前的一箭之仇,在决赛中,国米后防核心马特拉齐力挽狂澜,将蓝衣军团胸前绣起了第四颗星。2010年南非世界杯,斯内德在随队获得意甲史无前例的三冠王之后,同荷兰队踏上了国家队的征程,那年斯内德率领橙衣军团打进决赛,但遭遇西班牙绝杀的他们仍旧未能首次站在世界之巅。

而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国际米兰阵中米兰达、贝西诺、佩里西奇和布罗佐维奇则继续延续着他们在世界杯的精彩之旅。(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