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中国内拉献礼国米110周年 “福到国米”获佳评

新浪体育

关注

再过4天,也就是3月9日,国际米兰将迎来自己的110岁生日,自1908年建队以来,蓝黑军团即将走过110个春秋。而作为“世界的兄弟”,这不仅是一场属于国米的盛会,更是全世界内拉的饕餮盛宴。

而在中国,由苏宁体育和国米俱乐部发起的“来自中国的礼物”征集活动便早早开始为蓝黑军团庆生了:由中国内拉准备一件融合中国文化以及国米元素的礼品,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国际米兰俱乐部,由网络及国米俱乐部全体成员评选出优胜者,可以获得国米提供的“梅阿查朝圣之旅”并参加110周年相关活动。而其他的最终参评的参与者则都获得了国米正版球衣一件。我们也给大家分享下前五的作品,看看内拉们的心意。

No。 1:福到国米

“福”字突出中国元素,期望国米走过110年风风雨雨后有更好美好的未来。“福”字下面的奖杯代表了国际米兰足球队在110年的岁月获得的荣誉。“福”字里面一共使用了精心挑选的110张照片,里面包含了国米名人堂、现役国米球员和教练;同时包含中国内拉祖里们近些年参加国米元素活动。

No。 2:我们永远在一起

我们永远在一起:纯手绘创作,裱画的边框和底纹采用中国风。作品的最上面部分是国际米兰几次来中国的的地点和时间,中间是剪纸风的“110”作品中间部分,左边是一些国米著名元老的画像,中间是现役球员画像,右边是再现了2017年中国行时,在南京奥体中心,中国内拉们制作展示的巨幅手绘TIFO。

No。 3:源流长

源“圆”流长:青花瓷是中国瓷器最为重要的种类之一,在世界上也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中国同世界交流的文化纽带;而足球,同样也是超越国界进行交流的重要纽带,这个带有国米队徽的青花瓷盘,寓意这种文化的交流和传承不要停息,同时希望国米能重新回到巅峰,获得圆满的结果。

No。 4(第四名并列):国际米兰百年中文历史&中国球迷结缘国米日历插画

(二)国际米兰百年中文历史:由作者亲笔撰写的中文国米百年史,约五十万字。充满着浓浓的少年情怀,以前的网络并不发达,小心翼翼的记下每一个新闻,纪录每一个赛季的积分榜、射手榜等关键数据。热爱足球的你,是否曾经也这么做过呢?

转图失败--> 插画

(二)中国球迷结缘国米日历插画:1997.7.27,罗纳尔多加盟国米;2010.5.22,米利托的两粒进球让国际米兰重返欧洲之巅;2016.6.6苏宁集团入主国际米兰。

最终,来自四川吴明原制作的“福到国米”获得最高票数,他将获得五天四晚的“梅阿查朝圣之旅”,其中包括前往米兰参与俱乐部110周年晚宴、观看3月11日国米VS那不勒斯比赛、参与名人堂球星的球迷见面会等多项活动。

尽管获胜者只有一位,但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心意传达到位,为国际米兰110岁生日送上自己的礼物,在国米的历史长河中留下自己的印记。由此不得不提到苏宁,正是由于苏宁对于国米的投入,中国球迷才显得和球队的距离这么近。此外,这也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礼物征集活动,更是一次中意两国文化交流、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于世的良好契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