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涌进场看大罗首秀的球迷 却被另一名金童征服了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1996-97赛季,罗纳尔多代表巴塞罗那在西甲出场37次轰进34球,一举拿下了那个赛季的欧洲金靴,“外星人”的名号已经响彻足坛。1997年夏天,20岁的罗纳尔多从巴塞罗那转会至国际米兰,世界足坛的转会费纪录再次被罗纳尔多打破。

同样是在那年夏天,国际米兰还引进了一位乌拉圭小将——当时21岁的雷科巴。与已在欧洲闯荡三个赛季的罗纳尔多不同,雷科巴是第一次旅欧。

1997年8月31日,意甲首轮打响,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布雷西亚,国际米兰球迷涌向梅阿查球场,见证罗纳尔多在国际米兰的首秀。身披10号球衣的罗纳尔多首发出场,紧跟着西蒙尼,罗纳尔多跑进了球场,接受主场球迷的欢呼。

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国际米兰球迷渴望看到的罗纳尔多首秀便破门的一幕迟迟没有出现,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比分依然是0-0。

这时,身披20号球衣的雷科巴替补出场了,迎来了个人在国际米兰的首秀。留给雷科巴的时间只剩20分钟。

雷科巴刚替补出场3分钟,布雷西亚率先进球了。当时才18岁的皮尔洛将球轻巧地搓向国际米兰禁区,禁区内的胡布内尔停球、转身、抽射,动作一气呵成,为布雷西亚取得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胡布内尔已30岁,这场比赛是他的意甲首秀。30岁时迎意甲首秀并进球,胡布内尔开启了属于他的意甲传奇之旅。

到了比赛的第79分钟,属于雷科巴的时刻到来了,禁区外左脚远射,皮球如炮弹般轰进布雷西亚球门,将比分扳为了1-1。进球后,雷科巴兴奋地与南美老乡萨内蒂相拥庆祝,随后西蒙尼跳了过来。

雷科巴的表演还未结束,到了比赛的第87分钟,国际米兰获得前场任意球,上前主罚的雷科巴左脚再次发威,2-1,国际米兰将比分反超。

这一次,连国际米兰门将帕柳卡都跑过来庆祝,而队友莫雷罗为雷科巴擦鞋的庆祝方式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最终,凭借替补出场的雷科巴的两记精彩进球,国际米兰在主场2-1击败了布雷西亚,迎来了新赛季意甲开门红。

如今再看,这场比赛对双方阵中的多名球员有着特殊的意义:

打破世界足坛转会费纪录后,罗纳尔多在这场比赛中迎来了加盟国际米兰后的首秀,日后,他成为了76一代的标志性球星。

雷科巴则在这场比赛中迎来在国际米兰的梦幻首秀,替补出场后连进两球,成为国际米兰主场逆转取胜的英雄,同属76一代的雷科巴深受莫拉蒂喜爱。

布雷西亚阵中当时已30岁的前锋胡布内尔在这场比赛中终于迎来了个人在意甲的首秀,并收获了进球,此前他在意大利低级别联赛已摸爬滚打多年。2001-02赛季,这位大器晚成的射手在35岁时还拿到了意甲金靴。

当时年仅18岁的皮尔洛在这场比赛中替补出场,并助攻胡布内尔破门,未来意甲赛场的大师在这场比赛中初露锋芒。

一场比赛能有这么多特别的记忆点,实属难得。

(来自 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