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国米内容总监:足球俱乐部已经进入媒体化转型期

新浪体育

关注

杜塞尔多夫当地时间130日至31日,德国最大的体育商业峰会——SpoBis体育商业峰会顺利进行,从2003年起,SpoBis每年吸引欧洲的体育联赛、俱乐部、体育企业、赞助商、媒体等体育界人士参与该峰会。作为国际米兰俱乐部内容总监,Giuliano Giorgetti亦参加了此次峰会。

众所周知,数字媒体的发展,为体育与娱乐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足球俱乐部开始关注内容制作、内容发布、内容互动等具有媒体属性的战略,希望主动出击,最大限度地为球迷群体提供优质服务。

在这方面,国际米兰可谓走在了众俱乐部的前列。北京时间2017928日,国际米兰俱乐部在苏宁体育训练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其新的媒体中心(Inter Media House)、国米电视台以及官方APP

国米媒体中心将为球迷提供独家、海量的国米信息,在训练和比赛日搭建沟通平台,让他们无论在哪里都能与俱乐部近距离接触。新增的VRAR技术能够创造出更多优质内容,为球迷提供独特视角来关注蓝黑战士们的日常生活。据了解,国米媒体中心设有专门的团队,不仅负责生产内容,还监督整个有创意、有科技含量的过程,并分享给整个国米社区。

Giogetti接受采访时表示:“国米媒体中心的四大任务是生产内容、发布内容、提升互动和监管创新。这也是国米适应市场不断变化的重要秘诀”,他还特别强调 “要针对每一个目标观众做专属内容。国米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定制化的内容,尊重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满足中国球迷的情感需求。”根据禹唐体育对Giorgetti的专访,针对中国市场的社媒战略,国米主要想实现扩大球迷基础、曾加球迷互动两个目标。

对此禹唐体育指出,像国米这样有前瞻思想的俱乐部正在掌握自身内容的话语权,寻求向媒体机构的转型。在媒体战略方面,国米的定位是借助创新型的独家内容,吸引新一代的球迷群体,提升俱乐部在全球的影响力。国米不仅在中国市场上积极布局内容战略,也将全新的媒体属性加入了全球拓展战略中。

国米在脸书上的粉丝已经超过800万,这是整体品牌战略和对内容关注带来的结果。国米媒体中心将脸书、推特等作为数字内容发布平台,它们是为粉丝提供专属内容的理想平台,可以展现视频、青训新闻、苏宁训练中心的幕后故事,以及最新动态。

此前,国米首席通讯官Robert Faulkner曾对媒体表示,在内容生产方面,国米已经做了全新的调整。其中,国米TV负责所有制作流程,社媒用于发表文字、图像和视频。内容制作是一切的基础,而社交平台和电视平台则是与球迷沟通的渠道。通过全新升级的内容服务平台,国米也为赞助商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可能性。

国际米兰CEO亚历山德罗•安东内罗(Alessandro Antonello)也曾表示:“足球正在改变,俱乐部变得越来越像媒体娱乐公司。国际米兰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明年39日我们将迎来110岁生日。在过往我们取得了很多成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品牌之一。我们希望将国米这个品牌出口到世界各地,以确保我们在这个足球变革的时代始终保持在最前沿。”

禹唐体育总结道:“体育资产媒体化和体育内容娱乐化已经是当前体育产业的两大趋势。从国际米兰的媒体战略布局中,也可以看到,体育资产方已经意识到媒体内容在吸引粉丝和提升商业价值方面的关键作用,也正在将媒体战略当成重点的布局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