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20岁时转会费三千万欧 如今他成最令人失望球员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国际米兰的前锋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被评选为2017年度“金垃圾奖”得主,即2017年度意甲联赛最令人失望的球员。国米从桑托斯引进当时20岁的他,花费高达3000万欧元!

评奖网站这样评价了巴西人的表现:“国米在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身上花的3000万欧元完全打了水漂。他话说了不少,但却没拿出什么表现。3任国米主帅都没有给他机会,显然他没有成为超级球星的潜力。”

目前21岁的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因为在巴西时不仅进球如麻而且破门还很花哨,这让他得到了Gabigol的绰号。效力桑托斯时的他在最后一个半赛季拿出了巴甲41场15球的表现,并因此得以加盟国际米兰。

谁知这竟成了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迷失的开始。经过上赛季的10场183分钟进1球的灾难后,本赛季他在国米彻底失去位置。这位德波尔不会用、皮奥利不愿用、斯帕莱蒂不想用的球员被租借到了葡超豪门本菲卡。然而在本菲卡,他获得的出场机会依然相当有限,本赛季至今只在葡超出场13分钟。

不过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的场外新闻却不少。面对媒体时抱怨自己在国米和本菲卡都没有出场机会,当国米提议将他转租江苏苏宁易购时他又很不情愿,去年关于他的最大新闻竟然是泡上了内马尔的亲妹妹。

在本次金垃圾奖评选,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力压其他9位候选人。这里面包括了若昂-马里奥、巴内加、穆里略、帕莱塔、马克西莫维奇、维尔马伦等。

“金垃圾奖”(Bidone d‘oro)自2003年起开始评选,意在评选过去一年中表现最令人失望的意甲球员。

历届得主不乏明星大腕:

2003年 里瓦尔多(AC米兰)

2004年 莱罗塔列(尤文图斯)

2005年 维耶里(米兰双雄)

2006年 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

2007年 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

2008年 夸雷斯马(国际米兰)

2009年 菲利佩-梅洛(佛罗伦萨、尤文图斯)

2010年 阿德里亚诺(罗马)

2011年 米利托(国际米兰)

2012年 帕托(AC米兰)

由于这个奖项的耻辱属性,此前从未有球员接受这一奖项。而在2012年后更是正式停止了该奖项的评选,直到2016年,这一奖项重出江湖,孔多比亚、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分别在2016、2017年被评选为“金垃圾奖”得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