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神功护体!国米也有玄学大师 最后15分钟狂抢9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昨晚结束的意甲第6轮比赛中,国际米兰依靠着丹布罗西奥在第87分钟的绝杀,有惊无险地在主场拿下3分,在积分榜上紧咬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而这也是国米在本赛季全部的12粒进球中,在比赛最后15分钟内打入的第8球,堪称意甲第一“玄学队”。光头主帅斯帕莱蒂大有接替另一个光头 “玄学大师”齐达内名号之势。

第2轮,罗马1-3国际米兰,伊卡尔迪80分钟进球反超比分,贝西诺86分钟锁定胜局。

第3轮,国际米兰2-0斯帕尔,佩里西奇87分钟轰入世界波。

第4轮,克罗托内0-2国际米兰,什克里尼亚尔82分钟打破僵局,佩里西奇90分钟杀死比赛。

第5轮,博洛尼亚1-1国际米兰,伊卡尔迪76分钟扳平比分。

第6轮,国际米兰1-0热那亚,丹布罗西奥87分钟绝杀。

假如球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不具备进球能力,国际米兰6轮过后将少拿9个积分!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上赛季的皇家马德里,齐达内的球队将“力挽狂澜”这种小概率事件变成司空见惯。在80分钟之后上演了7次绝杀,最后10分钟抢回15分!说他命硬也好,说他玄学也好,说他是天选之子也好,上赛季的皇马,屡屡大难不死,的确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而本赛季的国际米兰,虽然纸面实力不如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两大豪强,但屡屡能在最后时刻拿分,这显然不能简单的用运气来解释。单线作战与斯帕莱蒂合理的换人保证场上球员体能充沛;苏宁入主之后,俱乐部高层密切的关注支持为这球队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哪怕是最后一刻,蓝黑军团也会不断地冲击对方,用高压让对方心理和防线双重崩溃。说白了,球队的精神面貌不同于以往了,这就是球迷口中的“冠军相”!

此外,我们还要称赞一下国际米兰的防线。在现今意甲进球井喷的年代,国米6场只丢2球,排名联赛第一,汉达诺维奇与什克里尼亚尔的出色发挥自然功不可没,球队整体硬度的提升也是一个原因,也是球队能够在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基础。

不过众内拉们也不要高兴的太早。屡次艰难地拿下3分,让人想起了两年前曼奇尼带队的时候,赛季初一波1球小胜一度让人以为国际米兰即将复兴,但问题还是在中后期无限地被放大,最终一路跌出欧冠区。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苏宁体育已经对意大利足球有了一定的了解,而斯帕莱蒂也在罗马证明过自己,希望在他们的强强联合下,国米能保持稳定性,向着欧冠资格发起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