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录像裁判该不该用?国米比赛竟被中断长达6分钟

新浪综合

关注

依靠伊卡尔迪罚入的点球,国际米兰在对斯帕尔一战取得了领先,然而,主裁判加维卢奇在做出错误判罚之后,足足用了6分钟才依靠VAR技术纠正了自己的判罚。比赛中断时间过长,已经成了VAR技术面对的一大问题。

这一幕出现在第22分钟,佩里希奇直塞,伊卡尔迪回做,若奥-马里奥突入禁区被维卡里绊倒,主裁判加维卢奇第一时间鸣哨,并且黄牌警告了维卡里。然而,加维卢奇却没有判罚点球,而是判罚了禁区线前的任意球,显然,加维卢奇认为这次犯规是在禁区外。

这一判罚显然让主场球迷不满,球场内顿时响起了嘘声,但此时加维卢奇示意自己在听取视频助理裁判马佐莱尼的建议。足足用了3分钟,加维卢奇才跑向场边的监视器观看了录像,回到球场上之后,加维卢奇示意改判为点球。

维卡里犯规时,比赛刚刚进行了22分钟,而在伊卡尔迪判罚点球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了28分钟,也就是说,主裁判以及视频助理裁判足足用了6分钟才做出了这次判罚。巧合的是,国米主帅斯帕莱蒂赛前谈到了这项技术,“现在是使用这一技术的时候了,这项技术很好。现在你只能继续前进,而不是后退。之前因为球员或者其他因素也会导致比赛中断,现在则轮到了VAR。”

前三轮意甲,国米已经两次因为VAR而产生争议,在佛罗伦萨对国米一战,米兰达禁区内对西蒙尼犯规之后,塔利亚文托没有判罚点球,也没有去回看慢放。金哨里佐利分析,“在球场上的裁判决定是否回看慢镜头会更令人放心,因为,主裁判是做出决定的人,而不是VAR。就像我解释的那样,塔利亚文托不会去看慢镜头,因为他不认为这次接触应该受到惩罚,而VAR则认为他没有做出明显的错误。”

在现行规则下,只有涉及进球、点球、红牌以及是否罚错了球员时才会启用VAR技术。主裁判可以要求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判罚,而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视频认为主裁判做出了错误判罚,会通过耳麦通知主裁判,主裁判则去场边的监视器再次确认。是否能够及时找到理想的镜头,以及视频助理裁判是否能够迅速做出判罚,是比赛中断时长的关键。

事实上,前两轮之后,媒体已经认为主裁判有过于依赖这项技术,而中断时间过长。国米对斯帕尔一战,主裁判加维卢奇第一时间没有做出正确判罚,而视频助理裁判马佐莱尼则用了3分钟才找到了理想的镜头、做出了改判的决定。显然,这项技术的确减少了误判,但也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来自 体育与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