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3年前他的离开 宣告国米三冠王功臣全部离队!

新浪体育

关注

2013-14赛季意甲最后一轮,国际米兰阵中的四位阿根廷人迎来了告别的时刻,功勋队长萨内蒂退役,米利托、坎比亚索、萨穆埃尔离队,至此,2009-10赛季国际米兰三冠王时期的主力球员全部离队。

2009-10赛季的欧冠决赛,凭借米利托的2粒进球,国际米兰2-0战胜了拜仁慕尼黑,穆里尼奥率国际米兰登上了欧洲之巅。当时国际米兰的首发11人为塞萨尔、麦孔、萨穆埃尔、卢西奥、齐沃、坎比亚索、萨内蒂、斯内德、埃托奥、米利托、潘德夫。四名阿根廷人萨穆埃尔、坎比亚索、萨内蒂、米利托在国际米兰阵中的作用均相当关键。

2014年夏天,34岁的坎比亚索离开效力十个赛季之久的国际米兰,自由转会至英超升班马莱斯特城,签约一年。2014-15赛季英超战罢29场联赛,莱斯特城在积分榜上排名垫底,但就是在这样的绝境下,莱斯特城在最后九轮联赛的战绩是7胜1平1负,最终神奇保级。

坎比亚索的阿根廷同胞乌略亚后来透露,球队是如何摆脱降级阴影逃出生天的:“一切都始于某一天,坎比亚索开始计算,我们要怎样才能保级。然后我们去和教练组探讨,反正已经在降级区了,不如放松心态,大胆踢”。

坎比亚索代表狐狸城在英超出场31次打进5球,为球队的保级立下汗马功劳,并当选2014-15赛季莱斯特城队内最佳球员。2015年夏天,坎比亚索与莱斯特城的合约到期。2015年7月,拉涅利成为莱斯特城新主帅,此前在执教国际米兰期间,拉涅利与坎比亚索便曾有过合作,刚一上任,拉涅利便游说阿根廷人留下,但面对莱斯特城的续约合同,坎比亚索没有选择续约,早早选择离队,以便让俱乐部有时间去寻找合适的新援。

坎比亚索之后加盟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并得以参加欧冠。2015-16赛季,就在坎比亚索职业生涯再添一座希腊超级联赛冠军的两个月后,莱斯特城神奇地提前两轮夺得了英超联赛冠军,震惊足坛。

从当年的一头金发,到后来的光头造型,如今37岁的坎比亚索已宣布退役,结束了辉煌的球员生涯。在未来,“坎司令”或许将在执教生涯中再次给球迷带来惊喜。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进入页面底部“工具”栏即可查看五大联赛最全宝典,包括各俱乐部转会列表、人员名单、完整赛程。

下载搜达足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