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国米历史七大经典转会:大罗萨内蒂谁更值?

新浪综合

关注

随着苏宁集团入主国际米兰,蓝黑军团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为了让国际米兰重回巅峰,俱乐部高层从上个赛季尚未结束之际就开始筹划引援。本赛季迄今为止,球队先后签下了前佛罗伦萨中场核心巴莱罗以及桑普多利亚的潜力中卫什克里尼亚尔。不过,国米的引援工作没有就此结束,而且接下来一定会有大手笔签约,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让我们盘点一下国际米兰历史上的那些经典转会。 

贝尔戈米 

和马尔蒂尼一样,贝尔戈米是蓝黑军团忠诚的代表。从1980年17岁开始职业生涯,贝尔戈米在19载的职业生涯中都身披蓝黑战袍,从未转会。球迷喜欢亲切的称贝尔戈米为“大叔”。 

在19年的国米生涯中,贝尔戈米代表球队出战758场,他见证了蓝黑军团的辉煌和低迷,可以说他就蓝黑色的传奇。 

萨内蒂 

作为蓝黑军团历史上的功勋队长,萨内蒂绝对是国米最为重要的一笔引援之一。和托蒂从青年时代就效力于罗马城不同,萨内蒂青年时代所处的是一家阿根廷俱乐部塔勒雷斯。1995年,萨内蒂加盟了他此后一生效力的俱乐部——国际米兰。莫拉蒂在诸多球队争夺中以当时的高额转会费315万美元将萨内蒂招至国际米兰。在贝尔戈米退役之后,萨内蒂接过了蓝黑军团的队长袖标。此后的数年里,国际米兰的巨星人来人往,但唯独萨内蒂没有离开。直到2014年5月,萨内蒂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他长达19年蓝黑生涯。 

维耶里 

虽然维耶里曾经效力过多个俱乐部,但他效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就是国际米兰。1999年,维耶里以5000万美元的转会费从拉齐奥加盟国际米兰,也成为当时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时至今日,维耶里依旧是国际米兰转会费排行榜第一位的球员,这从另外一个侧面看出莫拉蒂对于维耶里的重视。 

在为国际米兰效力的6年时光里,维耶里在代表球队出战190场,贡献了123个进球,堪称进球机器。可惜的是,维耶里在国米的6载岁月中仅仅收获了一座意大利杯的奖杯。 

罗纳尔多 

毫无疑问,外星人罗纳尔多在国米时期算得上巅峰。加盟的首个赛季,罗纳尔多就帮助球队拿到了欧洲联盟杯的冠军,他个人在意甲联赛、意大利杯赛和欧洲联盟杯赛中攻入42个球,创造了意大利足坛一个赛季进球最多的记录。1998年,他再次当选为“世界足球先生”。 

面对无情的伤病,刚毅的罗纳尔多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用不断地训练来保持状态。在代表蓝黑军团出战的98场比赛中,他贡献了59个进球,纵然伤病不断,外星人依旧用高效的进球率证明着自己的能力。 

马特乌斯 

虽然仅仅在国际米兰效力四个赛季,但是马特乌斯既成就了国际米兰,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的辉煌。1988年,马特乌斯从拜仁加盟国米,在蓝黑军团的首秀中,他就收获进球。在当赛季的关键之战中,国米2比1击败了那不勒斯,夺得阔别9年之久的意甲冠军。而马特乌斯在第83分钟的关键进球,成为全场比赛最大亮点。 

90-91赛季,马特乌斯又以43场21球的数据帮助球队拿到了联盟杯冠军,并在1991年首届“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力压帕潘和莱因克尔当选。 

托尔多 

2001年,托尔多从效力8年之久的佛罗伦萨加盟了国际米兰,成为蓝黑军团复兴的肱骨之臣。在为国米出战的241场比赛,托尔多有多达95场比赛零封对手。 

在塞萨尔来到球队之后,托尔多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是他从没有丝毫抱怨,因为此时的国际米兰正逐渐走向辉煌。从2004-05赛季开始的第一座意大利杯冠军奖杯开始,托尔多在效力于国际米兰的9个赛季里,从绝对主力到一号替补,始终任劳任怨,为球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阿德里亚诺 

相信看过阿德里亚诺踢球的球迷都十分感叹,这位曾经的天才没能将他辉煌的职业生涯延续,而是倒在了女色和酒精面前。但是你不可否认,阿德里亚诺在蓝黑军团的国王岁月,让人魂牵梦萦。 

早在阿德里亚诺16岁时,国米就将这位天才球员签下。不过,蓝黑军团随后做出交易,与帕尔马和佛罗伦萨分享了阿德里亚诺的所属权,而他最出彩的表演,无疑是在帕尔马的表现(2002-03赛季,28场15球;2003-04赛季,9场8球)。眼见阿德里亚诺喷薄的才华,国际米兰坐不住了,2003年年末,蓝黑军团全权收回巴西前锋。很快,状态火热的他得到了《米兰体育报》的封号——“国王”。 

当然,在历史上国米还有比较多的经典引援,比如卡纳瓦罗、克雷斯波、伊布等等,他们都帮助过蓝黑军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这里我们不一一赘述。感谢他们为国米做出的贡献,内拉们会永远铭记于心。 

再出色的球队都少不了球迷的支持,国米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大展手脚,为的就是回馈球迷的支持。虽然近几年蓝黑军团战绩不佳,但是对于内拉们来说,他们坚信球队能重回巅峰。毫无疑问,能在梅阿查球场一步一步见证球队复兴,是每一个内拉的梦想。 

(来自 新浪看点 我爱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