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小罗+阿德!那些被酒精和美色毁了的足坛天才

新浪综合

关注

10、巴洛特利

巴神是实打实出自国际米兰青训的金童,天赋异禀的他升入一线队不久就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机会,当然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但毛躁的性格与令人无语的智商让他注定成不了一名顶级球员。早期的他,被人认为年龄还小,可能是不懂事或者脾气倔强而已,可以改造雕琢,于是被曼城相中,尽管在曼城期间表现尚可,但更多是类似一件训练背心穿几遍都穿穿不对这样的新闻被大家所关注,掐队友脖子,跟记者吵架,留宿夜店,训练迟到,这些不成熟的表现让曼城最终放弃了他。此后转会AC米兰、利物浦其实表现还不错,并且在国家队坐稳主力,但还是因为其性格与心智问题,让这些球队都不敢再继续留用。尽管转战法甲尼斯之后成为球队首席射手,但是得到的关注度与足坛地位已经大不如前。

9、穆图

年少有为脚法出众的他,初登主流联赛就效力于国际米兰,之后又辗转帕尔马,与阿德里亚诺搭档组成了当时欧洲足坛最为激情四射的锋线,此时达到了生涯顶峰。一次意大利足球先生,三次罗马尼亚足球先生,这对于一个非足球强国的球员来讲,已经是非常难得成绩。在意甲获得成功之后,被切尔西相中带到英超联赛,但却被查出吸食毒品而被禁赛,解禁复出后又相继效力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等球队,然而吸毒的毛病始终没能改掉,最终让自己泯然众人。

8、克鲁伊维特

说到范尼斯特鲁伊,即便是很多90后球迷也有深刻印象,但知道克鲁伊维特的可就不多了,不过如果你知道他在巴塞罗那与荷兰国家队穿的都是9号球衣的话,你一定会对他刮目相看的。这位脾气火爆,私生活不检点的天才,与范尼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成名比范尼还要早,先后效力过阿贾克斯、巴塞罗那、AC米兰等豪门,可是由于过早的陨落,似乎像是比范尼更早一代的球星,因为他的巅峰来的快去的也快,这位坏小子对于打架酗酒都是家常便饭,还曾在酒后抢夺路人物品而被拘留。在范尼生涯巅峰期的时候,他就已经走向了生涯谷底。谁能想到他刚成名时是被寄予厚望成为罗纳尔多级别的球员。

7、维森特

加盟瓦伦西亚第一个赛季就把阿根廷铁主力基利·冈萨雷斯挤到了替补席,第二个赛季率领瓦伦西亚夺得阔别31年之久的西甲冠军。他被球迷冠以左翼天使的美名。04-05赛季,瓦伦西亚主帅拉涅利带来了他的老乡费奥雷,意大利教练更加注重防守,而费奥雷相对攻守均衡的特点让伤愈复出的维森特没了位置,在此期间心烦意乱的维森特喜欢上了夜店,脾气也越来越暴躁,迪厅打架,球场恶意犯规,这对于此前给大家好男孩印象的维森特简直变得判若两人。此后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的地位都一降再降,最终淡出了球迷视野。

6、华金

被誉为西班牙的菲戈,与维森特的组合曾是西班牙最华丽的双翼,单赛季15个助攻的成绩单吸引了众多豪门的关注,但切尔西报价5000万美金求购被拒绝之后的第二年,蝙蝠军团以破球会纪录的身价买下了这位贝蒂斯头号球星。原本应该有一个更大舞台去发挥的天才,因俱乐部的决策失误而给耽误了,不过即便如此,效力瓦伦西亚的华金还是尽自己努力去踢球,然而天才的性格总是有一些古怪的地方,比如挑剔战术,对于不适合他们的战术体系,他们总是难有上佳发挥,而华金因为与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闹别扭,加之在国家队时糟糕的表现,直接被教练关在国家队大门之外。在这之后,华金似乎显得有点不务正业了,训练和比赛之余,他不再去健身或者接广告,而是跳拉丁舞、约会还有泡吧,这与曾经那个天才之翼形成了巨大反差,之后几年在蝙蝠军团的平凡表现让他没有了星光,300万低价加盟马拉加之后,他再也没有重新回到过主流媒体的镜头中。

5、范德梅德

这可能是一位很多球迷都不熟悉的球星,但如果你对FIFA2002还有印象,那么你应该还记得这位大神。要知道,那个版本当中初始能力值90以上的一共不超过十个,其中罗纳尔多最高达到96,而范德梅德达到了92,在那个时期,伊布并不是阿贾克斯的头号球星,范德梅德才是,他标志性的庆祝动作甚至成为看台上的球迷们集体模仿的造型。转会国米之后尽管战术没能让范德梅德尽情发挥,但表现还是中规中矩的,不过好景不长,扎切罗尼掌舵之后,范德梅德这种只会攻不守的球员不再有好日子过了。安迪脆弱而又不成熟的性格从此体现的淋漓尽致,他公然罢训,在媒体面前嘲讽主教练,酗酒成更是成了他忘却烦恼的唯一方法,而且越喝越凶。此后不仅状态下滑严重,性格变得更加自闭,转会埃弗顿之后又不幸重伤,伤愈复出之后竞技状态跌落生涯谷底,无法得到埃弗顿的重视,从此再未见诸报端。

4、萨维奥拉

2001年世青赛是有史以来最为群星璀璨的,精彩程度甚至不亚于世界杯,涌现出了达利桑德罗、切赫、埃辛、范德法特、罗本、阿德里亚诺、麦孔、卡卡等一大批巨星,但这届世青赛是属于小兔子萨维奥拉的,其统治级的表现使得群星暗淡,6场比赛11个进球直接把阿根廷送上冠军宝座。当他空降巴塞罗那时,机场上万球迷涌入,高呼新王登基。萨维奥拉果然不负众望,在前三个赛季当中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状态,成为球队的当家射手,并为阿根廷夺得奥运会冠军。但随着里杰卡尔德的到来,萨维奥拉的命运出现了转折,瘦小的身体、防守的劣势,让新帅把他放在了轮换阵容,此后萨维奥拉有了更多时间去“丰富”业余生活,虽然迪厅与个人情感纠葛不至于像其他几位那么严重,但这也足以让一位绝世天才渐渐变的平庸,偶尔的灵光闪现再难以为他重夺世人瞩目的闪耀。

3、罗比尼奥

曾被认为是巴西锋线的未来,在3R组合之后,罗比尼奥、阿德、卡卡的组合被认为将是最好替代。原本属于他的将是无限美好的生涯,还没等被列入转会名单,就被皇马重金强挖,甚至皇马还为此惹上官司,可见他的实力是有多么强大。但罗比尼奥加入皇马期间,恰逢皇马的无冠荒时期,队中为了打造全巨星先发,卖掉莫伦特斯等中坚力量,人员最紧缺的时候报名欧冠要靠青年队球员补缺,在那个时期,罗比尼奥球权有限,也没能打出应有水平。此后加盟曼城,然而曼城新帅曼奇尼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把罗比奥租借到了桑托斯。走下神坛的罗比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即使之后加盟AC米兰,也没能找回状态,甚至连主力替补的位置都难有保证。

2、罗纳尔迪尼奥

小罗曾是这个世界上最为才华横溢的球员,绿茵场上的灵气与花式过人让他年纪轻轻就成为了诺坎普的宠儿,赏心悦目的球风、精湛的脚法,让那个时代的球员无不称羡。在巴塞罗那与巴西国家队,几乎任何战场都有着高光表现的他,两度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一次欧洲金球奖,如此成就自然也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球员之一。出身贫寒家庭的小罗,成长于巴西贫民窟,在泥坑与水泥地上踢球是他儿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或许是童年过于贫苦的缘故,功成名就之后越发难以自控,留恋于各种夜店以至于训练迟到,各种左拥右抱的照片总是被放在各大媒体的主版。状态下滑愈发明显的他,随着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的下课而彻底被俱乐部高层列入离队名单,之后加盟AC米兰的表现也鲜有上佳,甚至一度被认为是更衣室的害群之马,再次被扫地出门。回到巴西的小罗仍然不消停,在弗拉门戈的受到的球迷礼遇如同巴萨,再度膨胀的他不仅更加肆无忌惮,身材也快速发福,从而迅速消失在曝光率之中,从此被人渐渐遗忘。

1、阿德里亚诺

在大小罗之后,巴西最顶级的前锋,不仅有着野兽般的身体素质,而且还是集力量、速度、爆发力、脚法于一体的完美结合体,如果你没看过他踢球,那么找找他的进球集锦看看也是一种享受。阿德本身并不是那种场外是非很多的球员,敬业精神与品行都是比较端正的,尽管会时长光顾夜店,但自律能力尚可,至少不会影响他比赛的发挥。然而一件事情让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他的父亲去世。阿德和很多巴西球员一样,出身贫寒,在贫民窟中踢野球长大,阿德的父亲非常疼爱他,吃了大半辈子苦的父亲刚和阿德享了几年福就离开人世,这让孝顺的阿德难以从悲痛中自拔,开始了无比放纵的生活,三天两头夜宿酒吧,换女友如换衣服,缺席训练,缺席发布会,这一系列的事情让国米高层感觉到这名巨星已经再也回不来了,而阿德本人更愿意回巴西老家踢球,于是国米成全了他。尽管回到巴西的阿德重新得到了国王般的欢呼,可是他似乎更加不知收敛,大吃大喝、贪恋女色,体重猛增至两百多斤,此后又短暂辗转至美国大联盟,依然没能站稳脚跟。大肆的挥霍与微薄的收入,让他重新住回了曾经长大的贫民窟。

(来自 子夜的风)

加载中...